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偽裝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偽裝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偽裝 標籤:偽裝作文

這是,枯葉蝶,善於偽裝自己的聰明的一種昆蟲,它會懂得將自己的身軀融入於大自然,以免被捕獲,這種昆蟲把自以為自己偽裝的很好,而現在又在面臨滅絕的危險,它應該不會料到,正是因為自己偽裝的好,有些人才會來捕捉它們,這有點像“聰明反被聰明誤”的狀況,細細斟酌,其實並不是,只是那種偽裝,會激發人們對於那種東西內在的興趣,會讓人們想把它看個究竟。 

 其實,把“它”,換成“他”或“她”也行得通,有些人喜歡偽裝,把自己內在的性格藏起來,變成另外一種樣子,這是不是就很像這種善於偽裝的昆蟲呢? 

 偽裝着自己,就相當於是壓抑着自己,把自己潛在的性格轉換了,有些人其實脆弱,因為種種原因會讓他學會裝作堅強,有些人其實可愛,又因為種種原因會讓她討厭自己原本的性格,而走向成熟化。這種偽裝雖然不會像枯葉蝶,會遭到殺生之禍,不過這和枯葉蝶其實是同一性質的,最終,受害的還是自己。也許,你偽裝的時候,會覺得你現在就是那種性格,或者,你本來就是那種性格,這是騙自己,壓抑了你心靈里另外一個鮮活、真正的你。 

 其實,做真正的自己不好嗎?輕輕鬆鬆,無憂無慮,像是普通蝴蝶,幸運倒霉也是一天過一天算,不需要把自己弄的神秘兮兮,偽裝只能給自己多添一份壓力,我也有過不想讓別人看透真正的我的時候,可事後想想,的確啊,沒有這個必要,某種性格又能說明什麼呢?有些性格,真的是天生的,要想改變,或想掩埋,就要像快要滅絕的枯葉蝴蝶一樣,從生,到死,偽裝一輩子。 

 想要哭就哭,想要笑就笑,這是一種堅強,是一種勇氣,一種能夠正確發現自己、正確面對自己、正確認識自己的勇氣,心裡的壓抑,只會越積越多,為何不痛痛快快地發泄出來呢?偽裝不是萬能的方法,如果一直偽裝下去,我覺得,結局應該和聰明的枯葉蝴蝶一樣吧。 

 偽裝,有的時候可能只是一時的衝動,暗暗發誓要改變自己,改變是有一些範圍的,如果超出你要改變的範圍,也許,不僅你超不出範圍,自己的範圍也會消失。為什麼要超出範圍呢?做自己想要做的事,任何想做的事,做回真正的自己! 

 枯葉蝶的偽裝永遠只是偽裝,永遠只是欺騙。

您正在瀏覽: 偽裝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偽裝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