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偽裝的背後,我們的哀 1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偽裝的背後,我們的哀_16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1600字  編輯:pp958

有一個不可思議的少女,她的名字叫做宮野志保。

  有一個與眾不同的女孩,她的名字叫做灰原哀。

  哀給人的感覺總是很憂傷的。哀的原名叫做宮野志保,阿笠博士為了隱瞞她的身份而幫她取名字時,本來是要取“愛”的,的確,這是一個很好聽的名字,富有清新活潑的氣息,有一種幸福的感覺。但卻不適合哀,於是她自己取了“哀”。沒錯,哀或許再也感覺不到愛了,體會不到幸福的感覺了,父母都死了,姐姐明美也死了,柯南對他只是像普通朋友一樣,給不了她所要的幸福,只會讓她的心隱隱作痛,因為他的心裡只有小蘭,從很久以前開始就是這樣了,柯南對小蘭真的很忠誠。哀每天都在提心弔膽的生活着,躲避着組織的追殺,GIN和VODKA不知何時會出現,在孤獨和黑暗中,一直都是姐姐在支持她,但如今,姐姐也不在了,她要怎麼活下去?!在最絕望的時候,她賭上性命,吃下了自己研製的毒藥——APTX4869,結果和她預料的一樣,身體縮小了。

  在蒙蒙雨夜,逃離了組織的哀虛弱地走着,漫無目的。但隨即她的腦海里閃出了新一的身影,只能去投靠他了。或許他能了解她的難處而收留她。但最終她倒在了新一家的門前,被阿笠博士收留。

  哀她那與生俱來的冰冷氣質掩蓋住了她的內心,她無時無刻不在偽裝着,不讓別人看到自己的想法和內心的恐懼。在哀轉學到帝丹的那個夜晚,柯南送裝哭的哀回家,在燈光微弱的小巷子里,哀告知了柯南自己的真實身份和毒藥的事情,柯南震驚了,眼前這個小女孩竟是自己苦苦尋找的黑暗組織的成員!哀輕描淡寫的講述了自己的來歷,並告訴他自己的代號——Sherry,嘴角雖揚起了一絲微笑,但看起來卻是與小孩子不一樣的成熟,哀的表情十分冷靜,且毫不在意好像即使死再多的人也與她無關,但,我們知道,這只是她偽裝的面積,在柯南很生氣得喊她“殺人犯”時,哀的心裡也有一絲苦澀的吧,這畢竟不是她自願的。

  在得知明美姐姐死後的哀,不顧別人的眼光,卸下以前的冷漠面具的她,靠在柯南的胸前,放聲大哭起來,她已經忍了很久了……她內心的痛苦已經堆積的慢慢的了,聽到姐姐明美——她唯一的親人死去的消息,她再也抑制不住,為什麼,對她好的人都相繼離她而去了?為什麼命運要如此捉弄她?此時的哀才是她自己,沒有平時的冷漠,孤傲。將自己的內心赤裸裸的展現在柯南的面前,或許柯南才能稍微了解她的痛苦吧。親人沒有了,什麼都沒有了,所有美好的東西都離她而去了,她又變成了孤身一人,但後來的“少年偵探團”或許給了她些許溫暖,但是,這種美好真的會永存嗎?  

  我有時都為哀感到着急,為什麼她不向柯南表白呢?將自己的心意傳達的給他啊!不賭一賭,就永遠不會有機會了。有一次,看到了一次劇場版中哀對柯南說“真想一直就這樣下去,只有這樣,才能永遠和你在一起。”而柯南卻驚愕得說不出話來:“灰原你……”而小哀卻故作輕鬆地說:“呵,開玩笑的,別當真。”或許,哀此時正百感交集,鼓足勇氣說出自己的心意卻令柯南不知所措,最後不得不以玩笑話收場。繼續將這份感情隱藏在心裡,哀此時肯定非常心痛。當她以為他終於有一個心靈的依靠時,當她認為柯南就是命中注定時,當她認為自己付出的愛會有所回報時,柯南卻又殘忍地將她的希望破滅了。哀在別人面前總是強顏歡笑,習慣了孤獨,習慣了黑暗,或許已經對疼痛不在乎了,但為何柯南的話會讓她如此難受?堅強的哀或許會在夜晚獨自一人默默哭泣吧。但,這畢竟是劇場版,漫畫連載還在繼續,情節依舊是曲折迷離,令人捉摸不透。

  

  在TV版中有一集是哀,柯南,GIN和VODKA四人第一次正面交鋒,在夜晚,哀夢見GIN拿槍指着自己,在扣下扳機的那一瞬,哀驚醒了,這難道是預兆嗎?哀她真的很不容易,每天夜晚她是否都會因擔心害怕而睡不着?亦或者會不會因噩夢而經常半夜驚醒?童話里的快樂生活對她而言是一個永遠也達不到的夢。在第二天的宴會上,柯南察覺到了哀的異樣,將自己的眼鏡給了她,並告訴她這樣就不會有人認出她了,哀跟柯南開玩笑,柯南他卻回頂到:“你這個人,還真是不可愛耶。”聽着這句話,似乎有些寵溺的味道在裡面。而後來在屋頂上,GIN和VODKA對已變回大人的哀百般折磨,子彈穿過她的肩膀,血滴在積雪上,染紅了一大片,哀當時或許認為是逃脫不了死亡的定局。但最終柯南救了哀,哀雖然痛苦着,但心裡應該是幸福的吧,畢竟是柯南給了她生的希望,柯南背着受重傷的哀就像王子前來解救困境中的公主。

  

  我真的覺得這樣的美好理應是屬於哀的,她經歷了這麼多,最後應該幸福。小蘭父母健在朋友也很多,這對她而言已經是夠幸福的了,但是哀她無依無靠,孤單一人想有一個可以依賴的人都不行嗎?小蘭她,連這一個人都想要從哀的身邊奪走嗎??柯南或許就是她的全部了,但小蘭不同,她沉浸在快樂與幸福交織的生活裡面。她太貪婪,也太自私了。有了親朋好友的關心愛護還不夠,還要奪走哀的幸福,沒有了新一,小蘭也只是會消沉一陣子,但是哀呢?沒有了他,或許就沒有了活下去的精神支柱,如果她的光明都沒有了,那哀的生命里真的就只有無窮無盡的黑暗了。 

  真的很不希望結局會變成這樣!哀是那麼的惹人愛憐,她為了柯南曾是那麼的努力付出,這一切我們都看在眼裡,她為了幫柯南恢復身份,用自己新研製出了的解毒劑幫他恢復模樣自己則穿上他的衣服,來扮演他的角色,眼睜睜的看他和小蘭一起去上學,約會。他怎麼可以這樣?!他把哀當成什麼了?!我心裡暗暗氣憤,更沒想到他約會的目的竟是為了以後向小蘭求婚!!!那麼哀該怎麼辦?幸好一樁殺人案阻止了這一切。

  

  當破案后,葯也快失效了,哀及時趕過來和他互換身份,然後華麗退場,難道哀的出現只是為了成全新一和小蘭?小蘭到底有什麼好的?我不解。

  

  或許,哀,她只是很單純的,幸福着他的幸福……

  

  在一次TV版中,柯南被犯人從後面打昏,大家到處去尋找他,但依舊無果步美放了幾個麵包在袋子里,準備給他吃,後來步美因擔心他而哭了起來,哀安慰她,步美聽后,塑膠袋被抓得更緊了,問:“灰原同學,你也喜歡柯南嗎?”哀愣了一下,她一時也反應不過來了,但隨即她淡淡的笑了:“這麼說,你喜歡他咯?”小孩子的天真使她微微臉紅“那你是不是喜歡柯南?”小哀她依舊是淡淡的笑:“是又怎樣,不是又怎樣?”的確,喜歡又怎樣,不喜歡又怎樣?她在他眼裡只不過是一個殺人犯罷了。就算他知道了她的心意,也是徒然。因為他心底的那個人,不是她。如果說出來了,兩人之間或許會很尷尬,可能像現在這樣待在他身邊也不可以了。保持現狀,像現在這樣待在他身邊便可以了。哀或許就是這樣想的吧,她總是很容易就感到滿足。

  

  這個充滿憂傷氣息的女孩子,總是一臉憂鬱,我想,或許秋天比較適合她,微弱的秋風吹落枯黃的樹葉,空氣里瀰漫著無盡的憂傷,亦或許冬天比較適合她,寒冷的氣流像極了她冰冷的氣質。

  

  哀就是這樣一個人,外表冷靜,但是卻滿眼的落寞,給人心痛的感覺,

  

哀的幸福或許已經來臨又或許不久會失去,上帝何時才會眷顧於她?這個與眾不同的女孩。

  

  哀,何時才能幸福……

您正在瀏覽: 偽裝的背後,我們的哀1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偽裝的背後,我們的哀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