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從“方塊”到“正楷”的改變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從“方塊”到“正楷”的改變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小景

  書法,是一門本領,是一行藝術,每個人都會,但不一定能學得好。只需一點耐心,只需一點努力,只需一點付出,便可前途無量。

  我的字並不是說很難看,但卻看起來很彆扭,可以說田字格有多大,我便寫多大,而且方方正正,卻沒有筆風,別人把字寫活,我卻把字寫死。

  我很想把字寫活,但每次都不能如願以償。此後,我日日練,夜夜練,終有所進步,雖進步不大,但還是有所欣慰,當然也堅定了我練字的決心。我又日日練,夜夜練,但卻發現這樣練下去也進步不了多少,有時非但沒有進步,還倒退三尺。

  後來,母親為了讓我領悟書法的風韻,為了改掉“方塊字”的習慣,為了提高我的書法水平,為我報考了書法班,雖只有一個月,但我已經很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時間。

  教我書法的人,是一位平易近人的老先生,不止書法卓越,畫藝也十分精湛,詠物畫咄咄逼真,山水畫,肖像畫更不在話下。而我們的第一節課並不是寫詩,而是從基本筆畫開始。我不耐煩了,一時興起,隨手一筆,將那墨揮在打字本上,本以為會令師長稱讚,但咋一看,橫不像橫,豎不像豎。老先生走上前來,看了看,並未說什麼,只是握着我的手,拿起毛筆夾在我的手上,在紙上揮霍一翻,一個端莊而大方的字浮現出來。輕聲對我說:“書法,要孰輕孰重,握筆要穩,才能寫好字。”我的臉頓時熱起來了,羞澀的握住毛筆,開始練習基礎的筆畫,書法水平逐漸提高了。後來,我終於從“方塊”轉為“正楷”的字。

  其實“世上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。”只需一點耐心,只需一點努力,只需一點付出,鋼鐵也能練成。

  六年級:鄧宇威

您正在瀏覽: 從“方塊”到“正楷”的改變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從“方塊”到“正楷”的改變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