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太爺,您能原諒我嗎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太爺,您能原諒我嗎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  同學們,在你們的生活中有沒有後悔的事呢?我有,如果你願意的話,請聽我的訴說:

  記得小時侯,太爺就經常拉我玩,那時,他70多歲,離現在有10年了,太爺常帶我們摘桃子、柿子,我們都十分高興。

  不過太爺生活在農村,身體有病,因此不常到城市來,我們也有時幾年不見面。

  那是三月份的時候,姥姥接了個電話,說太爺生病了,要我們回去看看。從此,姥姥就三番五次地往農村跑,一走就是好幾天,我們要上學,所以不能回去。

  一個星期五,我看見舅舅他們一家也要回農村,他們問我去不去,我很想回去看太爺,但又想:農村的路不平,都是糞,連個廁所也沒有,我又想玩電腦,所以就搖了搖頭……

  幾個星期後的一天,我照例放學回家,發現氣勢有些不對,一問,才知道太爺已經去世了……我跑進小房,趴在床上,淚水無聲地滴落下來,我覺得臉好熱……我在心中自責:你這是幹什麼?太爺在農村是多麼想見你一面,摸摸你的頭,跟你說幾句話呀!你就這樣辜負了他老人家……

  我們“五一”趕回農村,我來到太爺的房間,正中掛着他的遺像,他的目光還是那麼慈祥,我卻羞愧得無地自容……房間里再也不會出現太爺了,只有一個上了年代的木板床和一根孤零零的紅木拐杖……

  下葬了。太爺的墳前已經長了幾根小草,太爺呀,您的重孫女來看您了,您能原諒我嗎?回答我的只有那一簇簇在空中飛舞的紙灰……

您正在瀏覽: 太爺,您能原諒我嗎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太爺,您能原諒我嗎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