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你能原諒我嗎?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你能原諒我嗎?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老奶奶、您知道嗎,我要告訴您一件事,一件讓我記憶猶新的事。 

  那是星期日晚上,我去上補習班,放學時我肚子餓得“咕咕”直叫。看見您在賣茶葉蛋,便想到您的攤位兩個香噴噴的茶葉蛋。當時,您慈祥看着我,小心翼翼地幫我拿了兩個茶葉蛋,裝進了袋子里,我掏出了一張一元紙幣遞給您,您看都沒有看就把錢放進了箱子里,嘴上念叨着:“一個蛋五角,給我五元,五減去一得四,找你四元得了!”邊說邊遞來一包熱乎乎的茶葉蛋和那四個嶄新的硬幣。我一時愣住了:難道您不知道我只給了一元錢?但是,我又想:四元錢反正還可以買一個現在最流行的“變形金剛”呢,何不接過這些錢去買個“變形金剛”玩玩呢?想到這兒,我立刻接過錢,一溜煙地快速地跑了。那錢在我口袋裡“叮叮叮叮”地響着,好像在唱着動聽的歌兒,表揚我很聰明。我真是開心極了。歡快地一邊跑一邊跳地來到玩具店,買下了喜歡的“變形金剛”。回家后,我把它放在了床頭,真是越看越喜歡。 

  過了幾天,天下着濛濛細雨,看着您佝僂着背,一步一晃地不停地叫賣,每賣出一個茶葉蛋您是那麼開心又是那麼的辛苦。剎那間,我突然發現自己是那麼的渺小。終於,我意識道自己做錯了。低頭看看胸前鮮艷的紅領巾,再看看您蒼老的身影,此刻我恍惚看見那個“變形金剛”在意味深長地講着、說著什麼……我怎麼這麼愚蠢?我做的太不對了!知錯就改,我在又一次買蛋時,悄悄地把錢放進了您的錢箱子。 

  雖然錢早已補過,但我一想起這事情就一陣內疚,為我的一念之差。您能原諒我嗎,老奶奶,太對不起您了!祝您身體健康! *指導:周秀娟* 

  翰林作品...盜版必究...

您正在瀏覽: 你能原諒我嗎?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你能原諒我嗎?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