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以艱苦奮鬥為榮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以艱苦奮鬥為榮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牛頓曾經說過一句格言:“無論做什麼事情,只要肯努力,是沒有不成功的。”牛頓是偉人,他用自己有限的一生來證明了這句話的真理。胡錦濤爺爺在“八榮八恥”中說到“以艱苦奮鬥為榮,以好逸惡勞為恥”,艱苦奮鬥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,是一種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,是一種頑強拼搏、勇於開拓的崇高精神。 今天,我讀了《找准人生的北斗星》一書,《網癮逼他走上死路》在我的腦海里敲響了警鐘。 25年的短暫人生,8年的時光在網絡上度過。哈爾濱市一名沉溺網絡遊戲多年而無法自拔的年輕人,最終以墜樓這種極端的方式離開了摯愛着他的親人。 他,出生在一個貧困的家庭,通過艱苦奮鬥考上大學,是一名成功的大學生。然而,在離開了母親的視線,獨自面對外面精彩的世界時,他迷惘了。網絡遊戲無窮的魅力將他的魂魄勾走了。他開始無心上課,整天想着網絡遊戲,成績一落千丈,母親對他的忠告早就被他拋到了九霄雲外。 在社會物質財富快速增加的今天,人民的生活日新月異,許多人在思想上出現了一些困惑、迷茫。我們必須撥開迷霧,不要讓自己在各種各樣的誘惑中迷失了。 在我們班,也有一位聰明的女生。以前,她的成績很落後,因為她覺得讀書是一種負擔,而且知識在生活中是派不上用場的,很多人是文盲,普通話也講不好,卻能當大老闆,賺大錢。 針對她這種“讀書無用”的想法,老師在中隊里召開了一個主題隊會,通過許許多多鮮明的事例來告訴大家,知識在一個人短暫生涯中的重要。從那以後,這位同學開始改變了對讀書的看法,全力以赴對待學習,很快的,她的成績趕上來了。 艱苦奮鬥是光榮的,我們要充分認識它,學習它,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端正。

您正在瀏覽: 以艱苦奮鬥為榮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以艱苦奮鬥為榮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