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成功屬於肯艱苦奮鬥的人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成功屬於肯艱苦奮鬥的人_9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得得9

成功屬於肯艱苦奮鬥的人 標籤:奮鬥的起點作文 艱苦作文 好鬥的小公雞作文 奮鬥作文

有一個故事很令我感動:馬雲並不是學習的天才,他中考考了兩次,高考考了三次,才勉強考上了一所普通的大學。他也不是創業的人才,他背着大麻袋販賣過禮品、鮮花,他當過教師,開過翻譯社。然而現在,他是“阿里巴巴”電子商務網站的創辦人和首席執行官。“阿里巴巴”的橫空出世在互聯網界開創了一種嶄新的模式,被國際媒體稱為第四種互聯網模式,為馬雲贏得了大量的財富和榮譽。馬雲的成功靠得是什麼?靠得是頑強拼搏的精神和永不言棄的信念。他常說:“人生的成功不在於取得了什麼結果,而在於克服了多少困難,經歷了多少災難。” 有一個人物是我們學子的楷模:洪戰輝12歲那年,父親患病,母親離家出走,年幼的弟弟和妹妹需要照顧。面對這一切,12歲的他,勇敢地挑起了整個家庭的重擔,靠打工掙學費、撫養妹妹、為父親治病。在困苦的環境下,洪戰輝艱苦學習,最終憑着優異的成績成了一名大學生。是什麼給了他無窮無盡的力量來挑戰苦難呢?是永不言棄的信念,是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。 還是一個星期前的事情,我在做奧林匹克數學題的時候,遇到了一道難題,我換了兩種算法都得不到解答,就放棄了,喪氣地把筆一擱,想到明天老師會在課堂上分析的,何必現在絞盡腦汁呢?我騙媽媽說作業已經完成了,就開電腦進入了遊戲。第二天到了學校,和同學們交流的時候,才發現同學們大部分都攻克了這道難題,而且算法各有千秋。我感到不可置信,就問一位剛參加奧林匹克學習的同學:“這樣的難題,你都能順利完成?”那位同學一臉的得意:“我整整思考了大半個晚上,前前後後換了十幾種方法來嘗試,才得出這麼完美的答案。”看着他臉上的神情,想到他們正在咬筆頭苦思冥想的時候,我卻在網絡遊戲里逍遙,難怪我學習奧林匹克數學題時間不短,可成績還是一塌糊塗。 現在,讀着《找准人生的北斗星·奮鬥篇》里的這兩個人物事迹,我的心靈有了更深的感動:是啊,靈感總是關照那些艱苦奮鬥的人,機會總是眷顧那些有所準備的人。對比馬雲和洪戰輝,我的生活條件優越太多了,為什麼我不能做得更出色呢? 掩卷長思,我提筆在紙上寫下了我的座右銘“以艱苦奮鬥為榮”貼在書桌旁的牆壁上。是啊,艱苦孕育着希望,奮鬥昭示着成功,有了對這一點的認識,我的人生一定更加精彩。

您正在瀏覽: 成功屬於肯艱苦奮鬥的人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成功屬於肯艱苦奮鬥的人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