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高中作文 > 高三作文 > 艱苦奮鬥九十年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艱苦奮鬥九十年_900字

分類:高三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子在川上曰:“逝者如斯夫,不舍晝夜。”轉眼間,中國共產黨已經經歷了九十年的風風雨雨。讓我們一起追隨着歷史的痕迹,來回憶中國共產黨那艱苦奮鬥的九十年。

  時間:1921年7月23日,地點:浙江嘉興南湖的一艘遊船上,事件: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上中國共產黨成立。

  中國共產黨的成立像一顆響雷爆發在中華大地,震醒了沉睡已久的中華民族,激起了龍族人民的鬥志。她的成立更像是一顆照明彈,照亮了沉寂已久的黑暗夜空,給人們帶來了光亮,讓人們看到了久違的希望。她就像一盞明燈,照亮了黑暗,指引着人們前進的方向。她舉起了那鮮紅的旗幟,帶領着人們為了自由,為了民族的尊嚴而作堅持不懈的奮鬥!紅色大地沸騰了。

  時間:1925年1月,地點:遵義,事件:遵義會議。

  中共中央在遵義召開了政治局擴大會議,集中全力糾正了博古等人的左傾錯誤,確立了以毛澤東不核心的黨中央的正確領導,成為黨的歷史上一個生死攸關的轉折點。遵義會議見證了黨的成長。

  時間:1978年底,事件:十一屆三中全會。

  會議確立了解放思想,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,決定把黨和國家的工作重點轉移到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上來。改革開放從此揭開序幕,中國人民開始走上建設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。會議同時形成了鄧小平理論體系。至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後,國家生產力迅速發展。黨的發展日趨成熟。

  時間:社會主義建設的新階段。

  江澤民同志總結性地提出了“三個代表”的重要思想。中國共產黨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,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,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。“三個代表”是一個完整的科學的思想體系,是指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不斷開創新局面的強大思想武器。

  時間:21世紀

  胡錦濤總書記根據我國國民的現實情況提出了“八榮八恥”,有利於提高國民素質,有利於我們青少年形成正確的人生觀,世界觀,價值觀。中國共產黨的發展日趨完善。

  時間:……

  ……

  九十年的風風雨雨,九十年的艱苦奮鬥。雖然前行的道路並不平坦,但中國共產黨仍然堅強地走過,中國共產黨一直都在發展,並不斷成熟日趨完善。

  2011,在這火紅的七月,讓我們一同向我們親愛的黨說一聲:“九十歲生日快樂,願您越來越好!”

  湖南省常德市漢壽一中高三:程姣

您正在瀏覽: 艱苦奮鬥九十年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艱苦奮鬥九十年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