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以辛勤勞動為榮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以辛勤勞動為榮_9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得得9

胡錦濤爺爺在“八榮八恥”里說的好,“以辛勤勞動為榮,以好惡逸勞為恥”。辛勤的勞動,無論是農民的“鋤禾日當午”,還是工人在機器旁的穿梭忙碌。無論是醫生在手術台前的聚精會神,還是老師在講台上的娓娓而談。勞動,都是創造,都是奉獻,都值得我們致以深深的敬意。 殷順民是浙江省榮軍醫院的護理員,他每天的工作是照顧一些傷殘病人,包括穿衣脫鞋、洗臉刷牙、喂飯送水、翻身擦澡等等,這樣的工作有臟又苦,和侍侯人的“老媽子”有什麼兩樣呢?可是,殷順民在這樣的工作崗位上一干就是35年。他任勞任怨地工作和生活在一個樸素的崗位上,在最瑣碎的工作中,無聲地溫暖了無數人的心靈。 看着這樣的故事,我在深深的感動中也想到了自己的事情。 那一次,媽媽讓我自己動手把房間整理一下。我點着頭,眼睛卻被電腦牢牢地吸引住了。電腦里的遊戲是多麼精彩啊,我完成作業已經花了太多的時間,怎麼能把珍貴的時間花在打掃房間這樣瑣碎的事情上呢。我沒有離開椅子,仍然在電腦前操縱着遊戲。等到媽媽幹完了大廳里的活,進入我的房間,卻看到這樣一副情景,不由地生氣了,關掉了電腦:“你怎麼還不打掃房間。”我這才悻悻地拿起掃把。 在我生活的環境中,辛勤勞動的人很多。 奶奶是最勤勞的,她每天早上要逛一圈菜市場,買了菜回來,細細地洗刷,然後做飯燒菜。中午的時候,她又要洗衣服,打掃房間。晚上她稍微看了一會兒電視,又要早早地睡覺了,因為明天還有同樣瑣碎的事情需要她操勞。奶奶從來不感到厭煩,總是把她對這個家深厚的愛默默地用辛勤的勞動表現出來。 鄰居的老爺爺是一位農民,他每天都要到田地里去逛一圈,看看他辛勤種植的蔬菜。夏天烈日高懸,他還要去澆水、施肥。冬天,寒風凜冽,他也要披着大衣去地里看看。我對他說:“你家裡有的是錢,還看胡着些蔬菜乾什麼?”他總是說:“人活着總要找點事情做,心裡才踏實。” 我們的戴老師也是一個勤奮的人。她每天辛勤地備課、上課、批改作業,從來不因為哪天家裡事情多,或者身體疲倦而耽誤了教學工作。她上的每一節生動的語文課裡面,都有她辛勤的汗水。 勞動是光榮的,愛勞動的人永遠煥發出美麗動人的光彩。我要學會尊重勞動人民,從小養成愛勞動的習慣。

您正在瀏覽: 以辛勤勞動為榮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以辛勤勞動為榮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