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以辛勤勞動為榮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以辛勤勞動為榮_6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小景

星期天早上7:30分,“叮鈴鈴……”我的手機突然響了。“喂,你是胡可茹嗎?你怎麼還不來三小?難道你忘了今天的‘賣報大作戰’了嗎?”連串的問題把我從夢中拉了回來。驚慌的我急忙穿好衣服、洗好臉面,在路上買了個包穀饅頭吃,就奔向三小…… 

  到了三小門口,李世倬和兩個我不認識的人已經等我多時了。並且,李世倬用自己的零錢給我買了10份《貴州都市報》。然後,我們就開始了今天的“賣報大作戰”。 

  首先,我們四人走到一起,沒有什麼生意,我們決定兵分兩路。然後,我和李世倬開始賣報,她走在前面用普通喊:“貴州都市報!”我走在後面膽子小,不敢喊。隨後,我看見李世倬的報紙一份又一份地賣出,而我的手上仍有10份報紙。格外熱的天氣和着急的心情使我汗流滿面,我心裡一直在想:“怎麼辦,到底怎麼辦,如果我不敢喊的話,那我今天就得虧本了!”於是,我懷着緊張的心情,喊出了第一聲:“貴州都市報!”我的運氣怎麼那麼好,剛用勇敢克服膽怯的心情,一個老奶奶就說:“來,小朋友,給我來一份貴州都市報。”我興奮地跑過去,說:“來,奶奶請拿好。”這時,我興奮極了,我終於賣出了一份報紙,想到自己是多麼偉大。於是,我和李世倬用了一上午的時間走到了西苑、沙壩、大西門等地方賣報。漸漸地,漸漸地,手中的報紙一份一份地減少。  

  回到家,我才發現,賣了一上午的報紙,得到的利潤才有一元錢,這一元錢我一分鐘就可以用完,何況一上午? 

  這次的賣報記鍛煉了我的能力,我由膽怯變為勇敢,體會到了賺錢的辛苦,我今後再也不會亂花錢,而此時老師教的《八榮八恥》歌在我心中奏響:以辛勤勞動為榮,以好逸惡勞為恥……

您正在瀏覽: 以辛勤勞動為榮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以辛勤勞動為榮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