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體驗母親的兒童時光 13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體驗母親的兒童時光_13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300字  編輯:pp958

  我想你們聽到這個題目都會有很多的疑惑,比如:是如何體會的?怎樣體會的?體會一些什麼呀?這些疑問,我都會一一的為你們解開謎底。 

  金風送爽、大雁南飛,正是收秋的好季節。這一天,媽媽告訴我:“寶貝,今天咱們到農村去扒玉米吧!”“好啊!好啊!”我高興地又蹦又跳。爸爸開着車,我坐在車上,不停地打盹兒。但又怕我睡著了,會錯過扒玉米的時候。媽媽似乎看到我有些累了,便告訴我:“瑤瑤,如果堅持不住了的話,就眯一會兒吧。這裡離玉米地還要一陣時間呢。” 

  等我睡醒來時,已經到了玉米地里。我的睡意一下子都沒有了。開始,我和鵬哥是一對,我們一起扒玉米。還往袋子里倒玉米。過了一陣,我們換隊了,我和媽媽是一對,鵬哥和爸爸在一起。我們繼續,由於我覺得的很熱,覺得有些煩躁,便把袖子免了起來。媽媽看見了,急忙對我說出:“瑤瑤,快把袖子弄下來。”可是,我偏偏不聽媽媽的話。繼續免着袖子。一路上,我們邊扒玉米,邊聊天。聊媽媽兒時的事情,一些有趣的事情。 

  媽媽說:“在我們小時候,比你還小的孩子們都來扒玉米,采野菜,拾一些動物的糞便來給植物施肥的。”我聽了心裡一直打鼓:“媽媽不會是讓我扒完玉米,去采野菜吧?”都說知女者非母親也,這句話可是說對了,因為,我的事媽媽總是可以第一時間感應到,便對我說:“沒事,今天,我們只要扒玉米就行了,不需要再去采野菜了。”我心中的鼓,頓時,不敲了。 

  我們一直扒玉米,鵬哥是不停地往袋子里倒。這裡還有一位我們不經常見的田大爺,是將我們裝好的玉米封口,裝車的。“這裡快到頭了。”我高興地叫了起來,媽媽和大姨都笑了,我心裡美滋滋的,因為,我一個人,扒完了兩豎行玉米,我能不高興嗎?“這裡扒完了,還有其它地方呢!”說其他地方有一畝地呢。我很是納悶,一畝有多少呢?我問媽媽:“一畝有多少?”媽媽說:“這裡是半畝地,你想想一畝地有多少呢?”“哦,我知道了,是這畝地的二倍。對嗎?媽媽?”“你真聰明!”“多謝誇獎!”“哈哈哈哈”這一路上,在歡聲笑語中,就到了另一處地方。可是,這裡,有一條河,汽車、三輪車,都過不去。沒有辦法,我們只好先去吃午飯。吃完午飯後,我們繼續去玉米地里扒玉米,到了玉米地里,我很奇怪,這裡不是有水嗎?我對媽媽說:“媽媽,是不是再扒一會兒,就到河邊了?”媽媽,笑地說:“傻孩子,這是北面,有河的是南面。” 

  “要開工了,準備就緒,一人兩行,預備。”“稍等一下,還有我呢?怎麼不等我呢?”“好了,人到齊了吧。開始。”我們一起扒玉米,她們說我小,有可能跟上。但是,我還是跟的很緊,根本落不下。讓她們都刮目相看。 

  天不早了,爸爸讓媽媽和大姨先回家了,但卻不讓我回。可是,我的身體已經吃不消了。媽媽看不下去,幫我說了說情,爸爸終於肯放我回去了。本來很高興,但是胳膊上的疙瘩又癢又疼。大姨說: “我們去洗把臉吧。”“嗯”洗完臉,當我們出去的時候,卻錯過了一輛公交車。沒辦法,只好等車了。等了好久,我們終於等到車了。上了車,我實在是扛不住了,便在車上好好的睡了一覺。到站了,我們換了一輛車。又坐了幾站,回到了家。 

  這一次旅行,讓我體驗到了,媽媽的兒童時代,是如何度過的;我也體驗到,當時生活的不容易;我更體會到,汗滴禾下土,粒粒皆辛苦的真正含義;我體會到了,媽媽與我們生活時代的不同。我深深地體會到如何打理生活,如何珍惜現在的生活。這一次,我體驗到了媽媽的兒時生活

您正在瀏覽: 體驗母親的兒童時光13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體驗母親的兒童時光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