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龍獅精神,南海精神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龍獅精神,南海精神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得得9

龍獅精神,南海精神 標籤:南海作文 小南海作文 雷鋒精神作文 精神作文

  ——讀《南海精神讀本》有感 

   南海區大瀝實驗小學六(2)班 杜穎欣 

  《南海精神讀本》給我們展示了一個春意盎然的百花園:出類拔萃的名人從南海這片肥沃的土地上層出不窮,蒸蒸日上的各種行業在時代的變遷進步下日益昌盛。最讓我忘不了的,是南海那璀璨無比的文化藝術。 

大快人心的龍舟比賽,婉轉美妙的粵劇,色香味俱全的傳統小食……燦爛的文化藝術讓人浮想聯翩,興緻勃勃。而讓我最感興趣的,還是那一隻只形象生動有趣,生龍活虎的舞獅子。 

  舞獅表演在南海文化史上鶴立雞群,屈手一指。逢年過節,南海人們總喜歡成群結隊地去觀看精彩的舞獅表演,讓人大飽眼福,可謂“千獅齊集,歡騰鬧新春。”在中國的傳統文明中,獅子是祥瑞神獸,舞獅則是為驅趕邪惡而來。舞獅寓意事業步步高升,它們身披五彩斑斕,閃閃發亮的袍子,一雙傳神的大眼睛忽閃忽閃地,顯得特別有神。它們踩着鼓點鑼聲生龍活虎地在柱子上跳躍起來,踏着歡快的腳步,時而做出的騰挪翻滾高難度動作,時而像個小孩似的向人們要東西吃。它們的動作是那麼的協調,那麼的嫻熟,那麼的栩栩如生。從遠處看,就像是一隻只彩蝶在歡快地翩翩起舞。 

  如今,舞獅已經深入民心,不僅受全國各地人們的喜愛,更以悠久的歷史和活躍的步伐,漸漸走進世界各地人們的心中。南海素有“龍獅源地,飛鴻故里”的美譽,龍獅文化在南海大瀝鎮民間有着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,有着廣泛的群眾基礎,其中,大瀝龍獅隊經過了長時間艱苦的訓練和對創新的追求,開始走向規範化、競技化、國際化,被稱為“中國龍獅運動名鎮”和“世界獅王”,並且創造了一項無人能敵的世界記錄:高樁平跳3.38米! 

驕人的成績背後總有一段段辛酸和落淚的經歷,而正是大瀝龍獅隊隊員們堅持不懈,永不言敗和不自滿,不氣餒的寶貴品質,以及平時嚴峻艱苦的訓練,才換來這振奮人心的好成績! 

  團結、拼搏、創新的龍獅精神,南海精神! 

您正在瀏覽: 龍獅精神,南海精神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龍獅精神,南海精神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