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真誠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真誠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pp958

有一次,我到一間寺廟去遊玩,看到廟前樹上掛着的木板上寫着: 

  心安茅屋穩,性定菜根香;世事靜方見,人情淡始長。 

  安、定、靜、淡應該是對治感官波動、悲喜衝擊的好方法,可是在現實里並不容易做到。不過,對一個追求智慧的人,他必須知道,幸福的感受與人的心情態度有着密切的關係,有時候,那些看似平淡的事物反而能有深刻悠長的力量,這是為什麼在真實相愛的情侶之間,一朵五塊錢玫瑰花的價值,不比一粒五克拉的鑽石遜色。”(選自林清玄《清涼菩提》) 

  多年以前去逛書店,只要是發現林清玄的書都要買下來的。現在儘管在網上隨心所欲地去瀏覽,而且我也做了友情鏈接。可是我還是喜歡在柔和的燈光下翻閱他充滿智慧的菩提系列。而且隨着時間的流逝,每每閱讀感覺和心情皆不一樣了。其實,一個人要做到心安的確是一件極其艱難的事情。如是也只有少欲知足了,而後才不會和別人去比收入、房子種種物質的東西。如此,你就會明心見性了。原來那些所謂的物質、名聞利養皆是虛幻的肥皂泡沫的短暫的東西。誠如佛經上說的:“一切有為法,如夢幻泡影,如露亦如電,應作如是觀。(《金剛經》)”脆弱啊!譬如朝露。明白了,就說明你變得智慧和開悟了。也只有“破迷開悟”之後,一個人才會離開一切煩惱。你的心才猶如聖潔的蓮花出淤泥而不染,清凈而芬芳。 

  智慧的人追求着心靈的愉悅和安靜。愚痴的人追逐着感官滿足與刺激。50歲了。太晚了。才有點明了。可嘆啊!可悲! 

  我總在黃昏的晚景里獨自觀賞夕陽的那一種安詳和自得。它是累了,該回家了。“人情淡始長。”惟有神奇美妙的感覺和智慧,也只有你內心清凈無有污染的那一刻才會光顧你的。也是當你心靈安靜的時候才會悟出所謂人情、朋友的含義和味道來。 

  你是你自己的朋友嗎?

您正在瀏覽: 真誠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真誠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