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可貴的誠實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可貴的誠實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誠實值何價?誠實無價!誠實——一個人最重要的東西,而我,就差點兒丟掉了這個東西。 

  五年級的一天,上數學課,譚老師拿着一疊改好了的試卷興高采烈地走進教師來,我知道這次考試有望了,就算沒有一百分也有九十多分了。全班同學頓時安靜下來,大概他們的想法和我一樣吧。老師開始說話了:“這次考試呢,考得都比較好,沒有人不及格,大多數同學都在90分以上!”“耶!”大家都歡呼起來。老師又繼續說:“特別是李嘉旺同學,全班唯一一個一百分,全班第一!”果然不出我所料,我心花怒放。“哇——”同學們用羨慕的眼光看着我,我不禁有點得意。 

  卷子發下來了,我拿過同桌的卷子來對答案,避免老師改錯。正當我檢查到最後一題的時候,我發現有一道題和同桌的不相符,我立刻鹽酸了一遍,是我錯了。我居然將“9.9”寫成了“99”, 我的心晴天霹靂,不敢告訴同學,怕同學們上告老師,這道題兩分呢,我的名次會一下子降到第三名的。 

  放學途中,我一直悶悶不樂。回到家,我也不打算告訴媽媽,直接讓他簽字。這次媽媽卻意外地要檢查一遍,自然而然就發現了我的錯處。媽媽指着試卷對我說:“兒子,這個地方老師改錯了,明天讓老師改過來。”我趕緊說:“媽,我知道錯了,我難得有一次一百分,就這麼算了吧。”媽媽嚴肅地對我說:“絕對不行!兒子,你可知道,你雖然得了這麼2分,但在無形中你就丟掉了一樣比這2分更重要的東西——誠實!人啊,可不能沒了這東西!”聽了媽媽的一番話,我才真正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。 

  第二天在學校,我讓老師將錯的那題扣了2分。 

  我雖然沒了那2分,沒了那個第一名,可我依然是那麼開心,因為我得到了更多的東西。

您正在瀏覽: 可貴的誠實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可貴的誠實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