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雷鋒精神永記心間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雷鋒精神永記心間_4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小景

雷鋒精神永記心間 

  在三月的春風吹綠了祖國的大江南北,萬物吐露出芬芳之時,我們不禁會想起一個熟悉的名字——雷鋒,他是我們做好事,為人民服務的模範。 

  說起雷鋒,不由得想起雷鋒精神。什麼是雷鋒精神?雷鋒精神就是大公無私,捨己為人的精神。 

  由此,我想到了我們班的晏丁爍。一天,我們正在操場上打鬧,忽然晏丁爍的眼睛停在了操場上一枚藍色的物體上,定睛一看是十元錢,他把它握在手裡,然後又捏在手心,經過了一番巨大的思想鬥爭后,他疾步跑向大隊部,那枚被汗水浸濕的紙幣被放到了大隊部的桌子上。他回到班級后大聲地讀起了雷鋒的事迹。 

  俗話說:“君子愛財,取之有道。”現在的社會中,君子是愛財了,但取之無道的又有多少呢?看看那些小偷吧,總是偷雞摸狗地偷些錢,然後提心弔膽地生活,這樣快樂嗎?看看那些貪官污吏,身在其位不謀其政,想方設法搜刮百姓的錢財,這樣的生活快樂嗎?看看那些騙子,煞費苦心地把錢騙到手,這樣的生活快樂嗎?如果這些人都能把雷鋒精神銘刻在心的話,相信這個世界會變得更加美好! 

  讓雷鋒精神永記心間吧!我相信,總有一天,雷鋒精神會發揚弘大的!

您正在瀏覽: 雷鋒精神永記心間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雷鋒精神永記心間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