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珠海漁女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珠海漁女_9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pp958

在珠海風景秀麗的香爐彎畔,聳立着一尊巨型石雕。她體態婀娜,風姿綽約,領戴項珠,身披魚網,褲腳輕挽,雙手高高擎舉一顆晶瑩璀璨的珍珠,帶着喜悅而又害羞的神情,向世界昭示着光明,向人類奉獻珍寶。這就是中國著名雕塑家潘鶴的傑作——珠海漁女。 

  我去過刺激而又好玩的珍珠樂園,也去過彷彿去了北方的冰極樂園,卻都比不上珠海漁女的美麗。珠海漁女是珠海的象徵,身高8.7米,重量10噸,是由花崗岩石分70件組合而成的。在這美麗的石雕里,有着一段優美的傳說,伴隨着珠海在國內知名度,流傳越來越廣,越來越遠。相傳古代有位仙女被香爐彎的美麗風景迷住,決定下到凡間,盡享這人間的美景。她扮成漁女,織網打魚,心靈手巧,而且心地善良,為漁民治病,深受漁民的愛戴。她結識一位憨厚老實的漁民海鵬,他們朝夕相處。不幸的是,耿直的海鵬輕信了一個人的讒言,要仙女摘下手 給他仙女摘下手鐲給他作訂情信物,仙女聽了淚如泉湧,向海鵬傾訴了自己的身世。原來仙女是南海龍王的女兒,龍宮中八個管家婆為防她思凡遁逃,每人給她套上一隻手鐲,只要脫掉一隻,她就會死去。海鵬卻不肯相信漁女的話,漁女為明心志,猛力拉下一隻手鐲,死在情人懷裡。九洲長老為這人神之間的深情厚愛所感動,引導海鵬上大九洲島,找到一株 “還魂草”,漁女活了過來。一次,她在海邊拾到一枚碩大無比的海蚌,挖出一顆舉世無雙的寶珠,漁女高擎着寶珠,獻給德高望重的九洲長老。…… 

  晚上的珠海漁女顯得十分高貴華麗,周圍的燈光五彩繽紛,有藍、紅、紫、綠等色彩,似乎是要去參加晚會,臉上微微的笑容,和那水靈靈的眼睛那迷人的身材是那麼美麗,即使身上穿的知識樸素的漁民衣服,但也是讓人着迷。晚上那裡往往擠滿了人群,都來觀賞這美麗的漁女。有的站在漁女前,讓照相機留住這美好的瞬間;有的在買一些紀念品;有的在淺水的地方找貝殼。晚上的珠海漁女是那麼熱鬧,來珠海旅遊的人們最想看到的想必是珠海漁女。 

  早上的漁女也十分迷人,在陽光的照射下,顯得嬌艷朴真。陽光照射在海面上,金光閃閃像是鋪上一層金子,漁女似乎走進了金紗,使人不禁想起灰姑娘里的情景。 

  不管是早上的珠海漁女還是晚上的珠海漁女,都是那麼嬌巧而又高貴,再加上那一段優美傳說,海浪的襯托,一定會讓更多的人知道珠海漁女,更多的人來這裡旅遊。

您正在瀏覽: 珠海漁女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珠海漁女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