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最難忘的軍訓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最難忘的軍訓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  當我們要有為期五天學校和龍騰基地精心安排的社會實踐活動后,大家都較為興奮。當我們軍訓后,才有對於什麼叫“軍訓”,什麼叫“苦”,什麼叫“累”的合理解釋。

  張教官是我們班的教官,他是一個很嚴格的人。站軍姿時,不允許任何人動,不允許手不扣緊褲子,如若被發現,輕則20~50個上下蹲,重則20~50個俯卧撐,直到手腳發軟、發麻、發酸、發痛為止。手扣不緊還會被懲罰手拍地,教官不叫停就不準停。這些例子,也是說明了“嚴師出高徒”,“沒有規矩,不成方圓”等諺語的道理吧!也表現教官希望我們做得最好的殷切期冀,所以才以“嚴”來訓練我們的意志力。

  教官也是一個關心我們的人。那天野炊,女子多人在煮餃子時,看着水“咕嚕嚕”地開着、冒着,心裡頂着急。一會兒這個叫“教官,快來!”那個叫“教官,幫我們!”不論誰叫教官,他都會來幫忙,因此他的眼睛還被煙兒熏得發痛呢!

  教官課下是幽默的。不管怎樣他每天都綻開一次笑容,為大家減輕心理負擔。當我們做手語操時,他總會在旁邊做一些奇怪的動作,問我們:“你們看我像不像小豬!”大家都會捧腹大笑。

  在這裡,我學會了“節約糧食,珍惜現在,尊敬師長”。星期三,劉教官為我們上了一堂感恩課,講了一個貧窮的人家,孩子的父親很早去世,母親為了讓孩子長大成人,從早到晚忙裡忙外,外孩子籌集學費,把孩子一直供到高中。可她因此得了嚴重的風濕病,但是母親甚至借錢、乞討也要為孩子上好學。這體現了一個母親對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愛、心疼。

  現在的生活水平提高了,有飯吃了,但我們更應該吃完米飯,不亂倒飯菜;在校好好學習,在家幫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;而對於老師、父母或者一些長輩說了一些過重的話,不要抱怨,因為他們教育了我們做人的道理,這是我們成長的營養。是他們教會了我們學習、寫字,不能為了一些話而抱怨,更不能為了一些話使父母操碎了心。

  這幾天,我懂了很多。最後我想對教官、父母和老師說:“你們辛苦了!”

您正在瀏覽: 最難忘的軍訓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最難忘的軍訓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