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台灣行記之日月潭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台灣行記之日月潭_9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小景

  台灣被人們稱為“寶島”,它吸引着中外的旅遊愛好者,我就是其中一位為它痴迷的游者。而日月潭是台灣的主打旅遊勝地,更是“寶島”的代表曲目,去台灣之前,我就對它充滿了期待。

  說起日月潭,有一個關於日月潭的傳說:相傳,遠古時期,幫助大禹治完水的各路神仙都成群結隊的回天庭,只有一對龍神夫婦,它們嚮往人間的安逸生活,就排在隊伍的最後,趁其他神仙不注意,就又飛回人間,馬上躲進一個無名潭,不久他們覺得肚子很餓,就到處去找食物,但是沒找到,這時雄龍抬頭死死地盯住準備落下的太陽,雌龍則盯住剛要升起的月亮,它們一起騰空飛去一口吞下了日月,剎那間,天地一片漆黑,什麼都看不見了,雙龍又飛回潭底,呼呼大睡去了。

  有一對夫婦,男的叫大尖哥,女的叫水社姐,他們有除妖的金斧頭和金剪刀,他們跳進卧龍的潭,把雙龍都殺了,日月慢慢地升起來,而他們也獻出了自己的生命,變成了大尖山和水社山,永遠守護着這個潭,所以人們稱這個潭為日月潭。

  日月潭的名稱還有另一個來源,因為潭的左邊圓圓的像一個太陽,所以叫日潭,潭的右邊彎彎的像月亮,就稱為月潭。

  下了車,我們坐上遊艇。哇,真爽啊。我坐在船上,看見日月潭的水碧綠碧綠的,清澈得幾乎可以看見潭底了,當然聽船長兼導遊介紹這潭其實很深,要看到潭底那是不可能的。潭的四周都是山,白雲繚繞,猶如傳說中的蓬萊山。

  船繼續往前開,眼前出現了一個孤零零的小島,,上面長滿了鬱鬱蔥蔥的樹,船長說這個島叫做拉魯島,據說台灣的邵族部落原來是住在阿里山的,他們的祖先為了追捕一頭白鹿,追了幾天幾夜,發現了日月潭,覺得這裡風景很美,就把全族人都領到了日月潭,住在這個拉魯島上。當然現在他們不是住在這個小島上了,聽說現在上面是女巫師祭祀祖先用的。

  日月潭的上方有一座玄光寺,是用來供奉唐代和尚玄奘的。站在寺前,風光秀麗的日月潭就在眼前,像一顆巨大的明珠,兩旁的大尖山和水社山,永遠守護着日月潭,這成了後人歌頌日月潭的好理由。

  隨後我們去了邵族部落居住地。邵族是全台灣是人數最少的部落,全族只有283人。我們欣賞了邵族歌舞,得到了邵族人民的熱情款待,不久,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。

  浙江省寧波市鄞州區鄞江鎮中心小學六年級:吳畏

您正在瀏覽: 台灣行記之日月潭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台灣行記之日月潭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