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讀《漢娜的手提箱》有感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《漢娜的手提箱》有感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讀《漢娜的手提箱》有感今天我看了一本書,名字叫《漢娜的手提箱》,這本書是非常感人的,為什麼說感人呢?你往下看看就知道了。

  2000年的時候日本的一個博物館里展出的一個用白色的油漆寫着:“HANNA,生日:10月15日,孤兒。”的箱子。看到箱子上這些字的人都會好奇的去問館長,他們覺得她應該知道是怎麼回事。館長是一位美麗的阿姨。但是她告訴大家她可以幫他們找到答案。

  在一年冬天,大雪中漢娜和哥哥喬治在一起滑雪,雖然漢娜是個女孩子,可是她滑雪並不落後。他們一家人都是猶太人被關在這個地方失去了自由。沒過多久他們的爸爸、媽媽都被管這個地方的人給抓走了,再也沒有回來,從此漢娜和哥哥就再也沒有見到過他們的爸爸和媽媽了。再後來漢娜和哥哥也被裝在一輛有很多猶太人又擠又黑的車裡,被送到了一個很遠的地方——東方。

  哥哥再也沒有見到過自己的妹妹漢娜了。漢娜被送到了一個像監獄一樣的地方,那裡的環境非常的糟糕。在一場大火中,漢娜失去了自己心愛的手提箱。後來,漢娜又被送進了毒氣室,她的生命就終結在了13歲。人們為了紀念在這次戰爭中失去生命的小漢娜,又仿做了一個手提箱,放在了博物館里。我從媽媽那裡了解了這本書的歷史背景。那是一場可怕的戰爭——第二次世界大戰,在這場戰爭中有很多聰明的猶太人失去了生命。所以有很多的博物館陳列了他們的遺物。

  讀了這本書以後,我覺得我們應該珍惜生命,珍惜我們現在美好的生活!

  江蘇泰州泰興市新街小學六年級:劉志強

您正在瀏覽: 讀《漢娜的手提箱》有感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《漢娜的手提箱》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