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除夕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除夕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pp958

  除夕

  除夕是我國的傳統節日,它象徵著團圓、和諧。這一天可以說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。

  關於除夕,民間還流傳着一個傳說:傳說古時候有一個兇惡的怪獸叫夕,每到歲末便出來害人。後來人民知道夕最怕紅色和聲響,於是年三十的晚上,家家戶戶貼春聯、燃放爆竹,來驅除夕獸,以求一年安寧,這種習慣慢慢流傳下來,從此年三十晚便稱為除夕了。

  除夕的早上天還沒亮,大人們都紛紛起床,穿上新衣,開始放鞭炮,聽大人說這是“接年”。到了九點多鐘,大人們開始燉肉、炒菜,連說話的工夫都顧不上,爸爸在底下生火,媽媽在上面做菜,姥姥在旁邊洗菜、切菜,我和姐姐也在一旁幫大人們做事。

  到了中午,鞭炮聲又想起來了,大人們都在燒紙,祈求來年家人平平安安。不一會兒香噴噴的一桌子菜做好了,我們一家圍在一起,相互傾吐着過年的喜悅。

  吃完飯後,開始貼對聯了,爸爸先把門框給刷乾淨,再塗上濃濃的漿糊。最後,把長長的對聯貼上去,遠遠望去,那是一種紅紅火火、萬象更新的美。

  下午,大人們開始和麵包餃子。除夕吃餃子這是必不可少的。媽媽先把肉剁碎,然後再放入青菜、蔥、姜等調料,剁上幾分鐘后,又放油、鹽等。餡料準備好后,就開始包餃子了。手拿一張餃皮,用筷子挑上一點餡,對摺合上,再那麼彎,兩頭再一捻,一個元寶似的餃子出來了,聞着肉餡的香味,看着都讓人流口水。

  晚上,一家人坐在電視機旁,看《春節聯歡晚會》。這一夜誰也睡不着,都想要親身感受迎接新年到來的那一刻,那一刻又要放一次炮,這是“送年”,也是迎接新的一年的到來。

  夜深了,家家戶戶都會燈火通宵,不許間斷,舊的一年便在人們的歡笑聲中,悄悄地離去了。

  除夕真令人難忘啊!假如天天都能像除夕那樣和家人團圓,那該多好啊!

您正在瀏覽: 除夕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除夕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