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除夕夜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除夕夜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今年的除夕夜,我是在膠東姥姥家過的。 

  要我說,農村的除夕夜比城裡有意思多了,因為農村可以在田地里放鞭炮。 

  6點多鐘,剛剛吃完年夜飯,遠處傳來了“咚咚”的響聲,一會兒鞭炮聲就響成了一片。我的心痒痒起來了,拿出鞭炮趕快放了起來。 

  我小心翼翼地點燃了一個“響旋花”,禮花隨即轉了起來,一開始是紅的,一會兒變成了綠色,隨後“咚”的一聲爆炸了。聽到響聲,姐姐也從屋裡跑了出來。 

  姐姐點了一個“二踢腳”,拉着我跑到五六米外觀看,地面上“咚”的一聲,“二踢腳”飛上了天空,接着空中又“咚”的一聲,“二踢腳”撒出了一片金色的火花。看着姐姐放得那麼過癮,我也不甘示弱,點燃了一個“鑽天猴”。 

  11點半,鞭炮又響成了一片,我點燃了一個“出水紅蓮”,禮花轉了起來,分成了兩層,一層是粉紅的“花”,一層是碧綠的“蓮葉”,組成了一朵盛開的“蓮花”,我和姐姐拍手叫好。 

  新年的鐘聲就要敲響了,全家人都來到院子里。舅舅抱着一個大盒子,放在院子中間。我好奇地問:“這是什麼?”“這叫做高升,”舅舅說,“12點時要讓它準時上天,新的一年就會步步高升。”點高升時,全家都屏息凝視,但由於引線出了問題,“高升”點燃時已經12點多了。我垂頭喪氣地說:“完了完了,今年不能高升了。”“不會的,”姥姥微笑着說,“現在政策好了,日子天天都在高升。” 

  除夕的夜空讓禮花鞭炮照映得五彩斑斕,把人們的歡樂與幸福盡情揮灑┉┉

您正在瀏覽: 除夕夜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除夕夜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