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們應當驕傲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們應當驕傲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我們應當驕傲,不為別的,就因為我們是中國人,我們是華夏子孫,是龍的傳人,我們體內流的是黃帝和炎帝的血液。

  我中華已有五千餘年的歷史,燦爛的華夏文明源遠流長,如星空般輝煌。作為四大文明古國的中國在幾千年的星月輪迴之下,戰爭炮火的挫折之中,像一棵蒼松毅然不倒。古羅馬,同樣做為四大文明古國之一,卻早在數世紀之前退出了歷史的舞台,煙消雲散;曾經赫赫一時的日爾曼帝國和號稱“日不落帝國”的大英帝國也早已離我們而去。可經歷了幾千年歲月洗禮的華夏中國卻沒有死亡,反而更加年輕,更加富有生氣,而且正在一步步走向輝煌。

  我們曾經受過侵略者鐵蹄的踐踏,曾經受到過巨大的挫傷,被稱為“東亞病夫”,人們身體羸弱。而如今,我們的祖國重新站起來,從過去的傷痛中重新崛起,我們又一次成為強者。經濟迅速發展,國際聲譽日益提高,國際上也有了舉足輕重的地位。2001年中國申奧成功,“東亞病夫”的稱號一去不復返,神州上下一片歡騰。我們應當為這百折不撓的精神而驕傲。

  社會在飛速發展,中國人正在踏着大步向小康社會邁進,面對那些“洋貨”我們可以不屑一顧,我們可以向世人大喊“我為我祖國驕傲。”

  文章的結尾不知用什麼才可以表達我的激動之請,我打算用一首詩來表達我此時此刻的心情:

  醉卧西床長暝思,夢回去年舊時期。

  可嘆當年殘受戮,今朝回首上嘆息。

  拋着恥辱與挫折,重振中華好山河。

  從此人民站起來,高呼“我是中國人。”

您正在瀏覽: 我們應當驕傲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們應當驕傲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