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我們應該怎樣對待生命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們應該怎樣對待生命_8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我們應該怎樣對待生命 標籤:善待生命作文 不應該作文 對待作文 如何對待作文

生命是什麼?生命是大自然的奇迹,是地球上最珍貴的財富,世界因為有了生命才如此生動和精彩。 

  生命是人們享受一切權利的基礎,是創造有價值人生的前提。我們的生命只有存在才能享受教育、勞動、休息、參與政治生活等多種權利,才能對他人、對社會有所貢獻,並在為他人、為社會奉獻的過程中實現生命的價值、體現人生的意義。生命也是一個過程,這個過程充滿了無限的歡樂。比如;我們聽一支好歌、讀一首好詩、看一場球賽、攻克一道難題、戰勝一次挫折……都會讓我們無比快樂:還有媽媽的一句叮嚀、老師的一次表揚、朋友的一個祝福……都會讓我們無比幸福。當然生命中也會有一些煩惱、困難和痛苦。比如:我們的人生不會永遠一帆風順,有時歡樂,有時憂愁,這是我們每個人都會經歷的。而也正是這些生活中的一段段小插曲構成了我們多彩的人生,豐富着我們的人生體驗。我們只有正確認識了生活中的苦和樂,才能體會到生命的美好。一個人的生命是不可重複的,不管是偉人還平凡的人,也不管是富有的人還是平窮的人,生命一旦失去就永遠不會再回來。生命對於我們每個人只有一次,它是無比寶貴,必須倍加珍惜。生命對於任何人來說都只有一次,而且是短暫的。正如我國儒家哲學家莊子所言:“人生天地間,若白駒過隙,忽然而已。”人生易老,生命的短暫使我們倍感它的可貴。讓我想起小學時代讀過的古詩詞中的漢樂府詩長歌行:“青青園中葵,朝露待日??。陽春布德澤,萬物生光輝。常恐秋節至,?j黃華葉衰。百川東到海,何時復西歸?少壯不努力,老大徒傷悲!”體現了生命的意義和短暫。 

  2009年一種傳染性很強的病毒——甲型H-1N1病毒襲襲向人類,像瘋狂的惡魔,讓全人類都成恐成慌,這時生命不僅是頑強的,也是脆弱的。他頑強時可勝過鋼鐵,脆弱時也弱不禁風。 

  世界是這樣的美麗,讓我們每個人都珍惜生命,熱愛生命,只要我們擁有生命,就什麼都可以爭取。一年又一年,為了愛我們的人,也為了我們自己。生活無限美好,生命無比寶貴,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,讓我們共同珍愛生命。

您正在瀏覽: 我們應該怎樣對待生命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們應該怎樣對待生命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