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們應該怎樣守法? 75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們應該怎樣守法?_75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50字  編輯:小景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

  我們應該怎樣守法

  俗話說:“沒有規矩,不成方圓;國無法不治,民無法不立。” 其實,法律就是一定的規則,它告訴我們,什麼事該做,什麼事不該做. ”

  從小知法、守法,對同學們來說非常重要。法國思想家、教育家盧梭說過這樣一句話:“人生當中最危險的一段時間是從出生到12歲。在這段時間裡如果還不摧毀種種錯誤和惡習的話,它們就會發芽滋長,以致到了以後採取手段去改的時候,它們已經紮下了根,永遠也拔不掉它們了。”

  那麼,要想從小做一個知法、守法的好孩子,應該怎麼做呢?

  其實,我們可以從小事做起,比如:走斑馬線,不闖紅燈,走天橋,不走地道,不跨欄杆,收銀台前排隊……

  往大了說,首先要懂法.學習一些法律常識.就說我們吧,作為一名小學生,我們應該經常翻閱《未成年人保護法》,《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》等法規,增強自己的法律意識.守法,是每個公民必備的道德品質,是現代社會對每個公民的基本要求。只要我們都能增強法律意識,知法、守法,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加美好!

  所以,我們常說“國有國法、家有家規、校有校紀”,遵紀守法是一種被人們公認的美德,而遵紀是守法的基礎,希望同學們能遵紀守法,嚴以律己,從小事、從自身做起。

  指導老師: 

  育英小學—— 

  任晉芳老師

您正在瀏覽: 我們應該怎樣守法?75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們應該怎樣守法?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