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三年級作文 > 小燕子和魚的對話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小燕子和魚的對話_500字

分類:三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得得9

小燕子和魚的對話 

  山西祁縣三小三年級 任 輝

  春天到了,燕子媽媽帶着小燕子從遙遠的南方飛了回來。她們飛過一座工廠的上空時,被一股濃煙擋住了視線,只好降落在一個池塘邊,準備等濃煙散去在上路。 

  這時,一隻小魚探出頭來,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氣。小燕子關心地問:“小魚哥哥,你生病了嗎?”魚兒嘆了口氣說:“唉,不是我生病,是這池塘被污染了。” 

  “池塘怎麼會被污染了呢?”小燕子好奇地追問。魚兒搖了搖頭,說:“你看,這池塘里的水渾濁不堪,都是附近的那家工廠惹的禍。他們把工業廢水都排進了池塘里,天長日久,清澈的池水就變成了這個樣。我們不僅沒有了食物,連呼吸都成了困難。”說著說著,魚兒又大口大口地喘氣起來。 

  “難道就沒有人來管管這事嗎?”小燕子有些憤怒了。“曾經有人管過。可檢查的人一走,工廠照舊排污。他們追求的是經濟效益,哪裡還管我們的死活呢?”說到這裡,魚兒一臉的無奈。 

  聯想到剛才自己的遭遇,小燕子憤憤然了。她一字一頓地說:“人類真可惡!只顧眼前,不顧以後。魚大哥,你放心。我會想辦法告訴人類,他們的所作所為會導致多麼可怕的後果。相信聰明的人類會幡然悔悟的。”“但願吧!”魚兒喃喃地說到。 

  第二天,互聯網上出現了一張新帖子:

您正在瀏覽: 小燕子和魚的對話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小燕子和魚的對話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