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對生命的感想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對生命的感想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我常常想,生命是什麼呢?

  晚上八點,我在看書,一隻飛蛾騷擾着我,我趁它停下的時候,一伸手用餐巾紙抓住了它,雖然它快被我捏死了,可它依然在掙扎,在拚命撲閃着翅膀,想從我的手掌心中溜走。飛蛾的求生慾望令我震驚,我忍不住放了它。

  我們種在菜園裡的菜,幾天不去搭理,依然不屈向上,茁壯生長。有的已經發芽了。這些植物頑強的生命力令我驚訝,沒人去給它澆水,沒人去給它施肥,沒人去給它除蟲除草,但它依然長得那麼好,它們的生命力多麼頑強啊!

  我在睡覺時靜聽自己的心跳,那一聲聲沉穩而有規律的跳動聲,給予了我極大的震撼,那就是我的生命,單單屬於我的生命,他永遠不會背叛我;永遠不會嫌棄我;永遠不會離開我,即使與世長辭了,也不會離開我!但是,我們卻可以背叛他;卻可以嫌棄他;卻可以離開它!想到這裡,我很慚愧,我覺得我是在浪費生命。那是不珍惜生命的做法;是不尊重生命的做法;是不愛護生命的做法!那是懦弱的做法;是愚蠢的做法;是導致失敗的做法!那不是勇敢者的做法;不是熱愛生命的做法;不是聰明的做法!

  我們的生命是寶貴的,比鑽石和純金還寶貴;我們的生命是脆弱的,比一打就碎的玻璃還脆弱;我們的生命是多姿多彩的,比春天的無邊繁花和絢麗的彩虹還多姿多彩!

  所以,請愛護生命。

  娃哈哈小學六年級:陸泓帛

您正在瀏覽: 對生命的感想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對生命的感想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