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有趣的嫁接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有趣的嫁接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  一次,我和媽媽在電視上看到一期嫁接的節目??用仙人掌嫁接蟹爪蘭。正好我家也有仙人掌和蟹爪蘭,於是,我和媽媽開始了一次有趣的嫁接實驗。

  首先,我和媽媽從花盆裡剪下一枝蟹爪蘭,那枝蟹爪蘭大概十厘米長,長得正旺盛。我拿起剪刀把仙人掌剪了一小半,但剪得不整齊,不如電視上的好看,不過也只有將就了。接下來,我從剪下來的仙人掌上剪下幾根最長的刺,用小刀在仙人掌在仙人掌頂部的中心割了一條兩厘米長的口子,把蟹爪蘭插入其中,再用仙人掌的刺固定住。這時,新的情況出現了,由於蟹爪蘭插得太淺了,所以沒有固定得非常穩,蟹爪蘭顯得有些搖晃,但是已經插下去了,如果再拔出來可能會影響蟹爪蘭的生長,也只有這樣了。最後,我找來一個塑料袋,把嫁接后的蟹爪蘭綁緊,然後澆了和平時一樣多的水。

  三天後,當我掀開塑料袋時,卻發現裡面的蟹爪蘭已經有些枯黃了。經過仔細觀察和分析,我總結出了失敗的原因:1、仙人掌剪得不整齊。2、蟹爪蘭查得太淺了,細胞之間沒有粘合。3、水澆得太少了。

  總結經驗后,我和媽媽又進行了第二次嫁接。

  第二次,我們注意到了以上三點。剪仙人掌由媽媽“掌刀”,把仙人掌剪得非常平整,插蟹爪蘭時也加深了一厘米左右,水也稍微多加了一點兒。

  過了幾天,當我掀開塑料袋時,興奮的發現蟹爪蘭成活了!綠油油的葉子,充滿了勃勃生機,我終於成功了!

您正在瀏覽: 有趣的嫁接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有趣的嫁接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