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讀花衣風笛手有感 3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花衣風笛手有感_3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300字  編輯:小景

  這個故事講了:在德國有一個叫漢默爾斯的城市。有一年遭鼠災,老鼠把城市的一切都給攪亂了!人們簡直都要被老鼠鬧瘋了!市長正在同市民代表們討論消滅老鼠的辦法,這時來了一位身穿花衣的風笛手,他受鎮民們的託付,吹笛驅鼠,吹笛人雖然成功的用笛聲將老鼠引入河中,全部溺死在水裡,但這裡的人卻沒有按約定付給吹笛人酬勞。於是,在大人們上教堂的那一天,風笛手用歡樂悠揚的笛聲吸引孩子走進山裡,從此這些孩子就無蹤無影的消失了。鎮民們找到風笛手向他道歉,答應把原來的酬勞都付給他,於是,花衣風笛手把孩子還給了這座城市。 

  讀了這個故事後,我深有感慨:這個故事中的鎮民們對花衣風笛手背信棄義,好在風笛手有懲戒他們的好辦法,讓他們知道:不守信約是必定要遭懲罰的。 

 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:當你答應了別人的事,一定要想辦法做到,千萬不要說話不算數哦!否則就失去了誠信,所以我們從小要養成誠信做人,誠信做事的好習慣。 

您正在瀏覽: 讀花衣風笛手有感3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花衣風笛手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