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對書的感激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對書的感激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  對我來說,一本好書就像一根法力無邊的魔法棒,讓我痴迷;對我來說,一本好書就像一杯沁人心脾的香茗,讓我沉醉;對我來說,一本好書就像一位德高望重的良師,讓我敬重。 

  有人說,書本就像一位老師,讓我們有了豐富的知識;有人說,書本像一個盡職的導遊,把我們帶向祖國的各個名勝古迹;有人說,書是一把通往知識大國的一把金鑰匙;而我說,書是讓我們懂得哲理的人生導師。 

  曾經,在我六、七歲的時候,偷過爸爸媽媽的錢,那時候的我覺得偷爸爸幾塊錢他們是不會發現的,所以就趁他們不再的時候偷偷拿幾塊錢。那天,爸爸媽媽出門買菜,只拿了100元去,錢包放在家裡的桌子上,“太好了”,我暗暗高興,我關好門窗,拿了爸爸包里嶄新的十元錢,就把錢包放在原處,然後若無其事的拿着鑰匙,把門鎖好,就哼着小曲,踏着方步大搖大擺的向商店“進軍”了。等我吃完東西后,回到家裡,只見爸爸做在沙發上發火,臉色一點也不好看,他看見我回來了,就氣勢洶洶的對我說道:“是不是你拿了我錢包里的十元錢”,“我沒有”,我反駁道。 

  有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,在此之後,我經常拿他們的錢,但直到有一天,我看到了一本書,叫《人生哲理兩百篇》,我的好奇心讓我翻開了這本書的第一頁,當看到一個故事裡講的是:一個小孩子小時候偷拿錢,父母沒有苦口婆心的去勸他,長大后改不掉這個壞習慣,以“偷竊”的罪名被抓去坐牢了。我讀了之後後悔不已,便下決心把它改掉,在我的不屑努力下,這個壞習慣便沒了。 

  在書中,讓我懂得了許多的道理,臂如:我們未經別人的同意不能亂拿別人的東西;不能撒謊;不能做一個虛情假意的人。 

  書,我與你結下了不解之緣!

您正在瀏覽: 我對書的感激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對書的感激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