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螞蟻怕樟腦球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螞蟻怕樟腦球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螞蟻怕樟腦球   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小學六(3)班 魯佳莉    指導:黃惠娟 215523      今天我做了一個挺有意思的實驗,發現了一個非常有趣的現象:螞蟻怕樟腦球。    我翻箱倒櫃地找出一顆樟腦球,在牆角找到了一群螞蟻,我選中一隻最大的螞蟻,實驗就可以進行了。     我把螞蟻放在水泥地上,用樟腦球在它前面畫了一條線,只見螞蟻慢慢地向前爬行,一對觸角不停地擺動着,螞蟻走了幾步,剛好碰到線上,可不知為什麼,它就像觸了電似的向後退,不走了。我把螞蟻向前推了一下,正好推到線上,它連忙一個衝刺衝過了線。    於是,我又用樟腦球在它前面畫了一條線,這回螞蟻走路變得小心翼翼了,它走兩步就停了下來,當走到線那兒時,又向後退了幾步,就向旁邊爬去了,我用手指擋住它的去路,沒辦法,它只好向另一側爬去了,我又用手指擋住,它還是不向前走,我只好又把螞蟻推到線上,它像瘋了似的向後退了又向前進,折騰了半天,終於衝過了“防線”。   我又在小螞蟻周圍畫了一個圓,只見螞蟻東碰西撞沿着這個圓走,想找出口,但一直找不到,便放棄了,它爬到圓中心,呼吸新鮮空氣,我趁機又畫了一個小一點的圓,螞蟻迅速爬到了圓中心,我又畫了一個更小的圓,螞蟻聞到樟腦球的氣味,神魂顛倒起來,它像無頭蒼蠅似的亂撞,卻始終不肯走出包圍圈,可這個圈離圈外總共才只有五厘米一段距離,如果它能向外沖一衝,就有生存的可能,如果它老呆在圈內,那只有坐以待斃了。    事後,問了媽媽才知道,樟腦球是殺蟲藥,螞蟻當然害怕。這個實驗也讓我明白了:只有勇於衝破困難的人,才有機會生存下去。   

您正在瀏覽: 螞蟻怕樟腦球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螞蟻怕樟腦球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