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三作文 > 生活處處有語文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生活處處有語文_600字

分類:初三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我原以為只有書本上才有語文知識,現在我上中學了,知道不僅僅是書本上有語文知識,生活中處處有語文。

  當我剛會咿呀學語時,媽媽便教我學叫:“爸爸,媽媽,爺爺,姥姥……”等我再大一點,爸爸又教我識字誦古詩,這些都是語文,有時聽爸爸媽媽談話,給我講大道理,教我做一個品學兼優、尊老愛幼、孝敬父母、團結同學、尊敬老師的好學生,這也是語文。

  在學校里,和同學們一起暢談、聊天,交流學習經驗,上課聽老師講課、談話,同學之間做“自我介紹”,這都是語文。

  在社會中,和朋友聊天,見面打招呼,與售貨員談話……公共場所的指示牌,標語,大街上各型各色的廣告牌,有的古里古怪,有的溫馨舒適,有的詼諧幽默,有的高貴典雅……這些都是語文知識。

  書上的知識更精彩,優美的文章,感人的故事,神奇的童話幻想,名言、警句、歇後語、對聯、戲文、古詩格言、京劇更是語文中的精華。

  平時我們看電視,電視上的廣告,廣告詞,電視劇里人物的對話、字幕,以及電視節目上的標語,主持人的台詞,問答這也是語文。

  現在人們的家庭都富裕了,幾乎每個家庭都有電腦,小孩子們也都會網上查資料,看網上新聞,瀏覽網頁,聽歌看着歌詞不時也會哼上幾句,還有的喜歡玩網絡遊戲,遊戲上解說、分析、對話、打字。都是語文知識的範疇,只是表達的方式不同而已。

  其實生活只要你留心觀察,勤做筆記、善於觀察,你一定回發現——原來,生活中處處有語文。

您正在瀏覽: 生活處處有語文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生活處處有語文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