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了了、凌楠 3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了了、凌楠_3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300字  編輯:pp958

 “了了、凌楠”的第一個“了”讀音同“伶”,第二個“了”讀音同“俐”。出自南朝·宋·劉義慶《世說新語·言語》:“小時了了,大未必佳。”“小時了了”指人少年時聰明伶,“大未必佳”指長大后不一定就成才。我希望用“了了”兩字來時刻提醒我:就算小時候再聰明也不要驕傲,學習要從小學到老! 

 我的筆名之所以用到“凌”字,是因為兩個原因——每當想到“凌”,我也就會想起那晶瑩純潔的冰。我的目標就是做一個擁有冰的精神的人:純潔,做一個真正的君子!我喜愛凌霄花,因為她總是志存高遠。我也希望我能做凌霄花那樣的人:志存高遠! 

 因為我叫鄧楠,所以筆名中又用到了“楠”字。“楠”也有楠木的意思,楠木的精神:不隨便屈服、堅強! 

 總的說,我筆名叫“了了、凌楠”是為了激勵我,要做一個純潔、志存高遠、堅強的人!“了了、凌楠”讀起來也蠻上口,故名。

您正在瀏覽: 了了、凌楠3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了了、凌楠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