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讀《小時了了》有感 3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《小時了了》有感_3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300字  編輯:pp958

  今天我讀了一個成語故事,叫做小時了了。這個故事講的是:孔融十歲時,隨父親孔宙到洛陽。當時李元禮名望很高,任司隸校尉(糾察百官行為的官員),上門造訪的人都是社會名流和皇親國戚,才能進見。孔融到了李元禮家門門口,對守門的人說:“我是李府君的親戚。”通報后,到前廳坐下。李元禮問道:“您和我有什麼親戚關係呢?”孔融回答說:“過去我的祖先孔子和您的祖先老子是師生關係,所以我和您是幾代友好的親戚。”李元禮和在座的賓客無不稱奇。太中大夫陳韙後來才到,有人把孔融的話告訴他,陳韙說:“小時候這麼聰明,長大了未必很能幹。”孔融聽后答道:“想必您小的時候一定很聰明吧。”陳韙被說得非常窘迫。我們要學習孔融的聰明才智,不要學習陳韙的驕傲自大。

  城裡小學五年級:李欣然

您正在瀏覽: 讀《小時了了》有感3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《小時了了》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