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心靈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心靈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小景

  心靈 

  每個人都有一個心房,心房裡面有一個花園,叫心靈,心靈花園裡種着各種各樣的花,這些花有的美麗,有的顯得嬌氣,也有的自私,還有的表現得老實。其實,這些花,就是品德。而我們就是園丁,專門管理這些花。 

  一棵小樹苗,剛種的時候,就種歪了,那將來,長成大樹時,想扶正就很難。同樣的道理,一個小孩,從記事開始,也就是從播種心靈花園的種子開始,他就會受自己的生活環境的影響,而生長得好或着壞。孔子說過,人之初,性本善,性相近,習相遠。人剛剛出生的時候都是一樣的,沒有善惡之分。 

  但是“性”是養成的,怎樣養成的呢? 

  所謂“性”,就是品德。在生活條件下,在周圍人的條件下,在生活環境的條件下,修身養性。周圍人品德好,種子就種得好,周圍人品德不好,種子就種得不好。 

  種種子的過程也很重要,在過程中,會有蟲子(指各種不良誘惑),會有蜜蜂(指某種機會),這些都要靠自己掌握,所以造成心靈花園裡花不一樣。 

  我們是心靈花園的守護者,花園的鑰匙在我們手裡,它們的未來也在我們手中。這是它們的未來,也是我們的未來。所以,我們得守護着這些嬌嫩的心靈之花,讓它們開得愈加美麗!周圍人是心靈種子的肥料,將心靈種子播種得好不好,就靠他們的施肥了。 

  其實,要心靈美就像是在播種種子,但並不是在播種種子的過程中,總是一帆風順,在播種種子的過程中,有可能會有一兩點缺陷,但不用怕,因為只要其他花開得好,開的美,那心靈還是依然美麗。這就是心靈美!

您正在瀏覽: 心靈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心靈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