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“水”與“火”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“水”與“火”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  “春蠶到死絲方盡,蠟炬成灰淚始干。”這一句讚美了為祖國培養從才的老師。而我們班的周老師,教育了我六年,不得對她做出評價??嚴,公正,威信大。 

  殊不知,周老師的評價不只這些,而是一個很特殊,又很平常??水與火,共存在。 

  且說水與火,兩個天生就是敵對的。水能滅掉火,而火能將水變成蒸氣,兩個是互不相融,可如今卻出現在周老師身上,想知道為什麼?請聽我慢慢道來。 

  記得小學最後次郊遊,我雖在一年級前面領着隊,但班上的情景一一逃不過我的猜測,想必周老師此時在與同學們互動吧。到達東山之後,我們第一個目的地是大草坪。在大草坪上,我們各自成群打團,把零食放在鋪着報紙的草地上,在我們大吃大喝,無所顧及形象的時候,周老師突然來到我們眼前,快門一閃,我們“優雅”的形象就印在了照相機之中。而在之後的東山讀書活動中周老師也經常融入我們,一起讀書,欣賞一下精彩的語句片段。 

  水有水的融洽,火有火的乾脆,恐怖。周老師在試卷上扣分可一點也不留情。 

那是一個星期五的下午最後一節課,是陳校長的託管課,放學的鈴聲打響,周老師進入教室,並不是立刻布置作業,而是走上講台,一臉沉寂,嚴肅地坐在椅子上,教室里立即鴉雀無聲。我心中暗道:“噢,天,犯錯了。”安靜了一會兒,周老師的嘴開始動了……原來,我們沒有管好自己,在託管課上換座位,一聲“換座位的起立,舉手5分鐘”同學們心中吧聲不斷,只好一一起立。5分鐘一結束,我們又對周老師的觀念改變了??恐怖。 

  周老師之所以有着水與火的特點,但都是因為希望自己的學生成才,才會在活動中變得融洽,而我們犯起錯來毫不留情。其實,每一個希望學生成才的老師都會有這樣的特點,使這個特在明面上並不平常的是因為理解老師一片苦心的學生太少、太少。

您正在瀏覽: “水”與“火”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“水”與“火”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