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迎七城會,創文明城,做文明少年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迎七城會,創文明城,做文明少年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迎七城會,創文明城,做文明少年 標籤:創文明城市作文 爭做文明人作文 爭做文明小公民作文 文明城市作文

  2011年10月16日,第七屆全國城市運動會將在江西南昌隆重舉行。我非常期待這次的運動會,我為這次運動會能在我們南昌舉辦而感到自豪。

  第七屆全國城市運動會簡稱“七城會”,七城會的會徽看起來像彩虹構出的數字“7”,有紅、黃、綠三種顏色。吉祥物是一隻“白鶴”的形象,取名為“鄱鄱”,吉祥物活潑可愛,歡樂吉祥。七城會的口號是:“紅色英雄城,綠色七城會。”主題是:“共和國體育回故鄉。”

  我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正進入關鍵時期,作為一名六年級的小學生,我們應該積極行動起來,參與到創建文明城市的全民總動員中,給外地人留下好印像。生活中我們要知禮、講禮、善禮,做個文明人:不要亂丟垃圾,看到垃圾要自覺撿起;不在公共場所隨地吐痰、大聲喧嘩;在公交車上給老、弱、病、殘、孕,以及抱小孩的乘客讓座;按照交通指示和標誌、標線行走,不闖紅燈,不翻越交通隔離護欄;出門時不能光膀子、卷褲腿、穿睡衣,盡量做到整潔得體;外地人問路時我們應禮貌的耐心指點;在外面吃飯時,不要敲打餐具,喝湯時不要發出響聲;要保護環境,不要踐踏草坪,摘花;觀看比賽時,不要喝倒彩,不嘲諷侮辱運動員、教練員、裁判員以及其他觀眾,離場時要有序······

  七城會將會是我們南昌人民的盛會,乃至全國人民的盛會,歡迎全國各地的人民來到我們南昌,加入這次的盛會。

  南京路小學六年級:徐燦

您正在瀏覽: 迎七城會,創文明城,做文明少年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迎七城會,創文明城,做文明少年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