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創文明城市,倡文明新風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創文明城市,倡文明新風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得得9

在這個科學技術日趨發展的21世紀,在這個人才輩出的21世紀,究竟是什麼主宰着居民間的人際關係?是什麼讓幾代人之間的感情更加貼切?是什麼涉及到共同發展?又是什麼令當前的社會如此美好?不錯,是文明,是那寶貴的精神財富——文明,創造了偉大的一切! 

  如今,很多大人都在訴說著一個話題:“現在的孩子,學歷越來越高了;可是素質卻越來越差。就連基本的教養,也丟失了。”這讓生在90后的我感到揪心。難道真的如大人們所說的嗎…… 

  一個愜意而安詳的下午,明朗的陽光懶散地灑滿大地。我在人行道上踽踽獨行。突然,有位老奶奶顫顫巍巍地出現在我的前方。那老奶奶的滿頭銀絲,巧妙地束成一個麻花辮兒;臉上布滿了歲月的痕迹;拄着的拐杖,似乎已經很古老;那藍色的棉衣,顯得一塵不染。老奶奶似弓的脊背,足以證明她的蒼老。一個約摸二十歲的青年,腳步輕盈地從老奶奶的身邊走過,卻回過頭來,不屑地瞅了瞅,又匆匆離去。那目光,似刀刃一般冷冷劃過,好象能夠穿透人的心臟,疼痛得不留餘地。老奶奶要穿馬路了。一輛輛汽車呼嘯地飛馳着,並沒有因為老人要過路而放慢速度。老奶奶等了很久,還是沒有走過去。一位正在巡邏的警察叔叔見狀,便跑過來指揮交通。警察叔叔用手勢代替了言語,指揮着匆匆趕路的汽車。車主們見了,便鬆開了油門。老奶奶在一群項系紅領巾的少先隊員的“護送”下,安全地穿過了馬路。老人很是感激,露出了孩子一般的明朗笑容,還用一口不標準的普通話說道:“謝謝,謝謝!”此時的天空萬里無雲,湛藍得又是如此美好;陽光也更有精神地普照着大地了。 

  這一幅關於文明的畫,將深深地在我腦海中銘刻。 

  關於文明,不僅僅只有這些。現在的孩子,是祖國的未來。當未來我們在社會上奮鬥的那一日,文明將會是不變的信仰。建設祖國,是華夏子女們的責任;而創建文明的城市,是我們每一個公民應貢獻的一份力。當你用文明對待每一件事物時,會發覺那事物是如此美好;當人類都攜帶着文明禮儀來生活,便會感到世界綻放着璀璨的光芒!

您正在瀏覽: 創文明城市,倡文明新風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創文明城市,倡文明新風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