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毅力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毅力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毅力 標籤:毅力作文

  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,它能為我們講述生動有趣的故事;書能帶領我們遨遊文學知識的海洋;書能告訴我們人生哲學的道理。 

  細細品讀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,一幅幅驚心動魄的畫面,一句句不絕於耳的話語,讓我真正領悟到毅力的含義。毅力乃成功之本,是一種韌勁,一種積累。保爾•柯察金是個苦孩子,生活在社會的最底層,受壓欺侮,處在飢餓與死亡線上。但是,他敢於向命運抗爭,敢於向屈辱的社會挑戰。後來他當上了騎兵,遇到了冬妮婭。1927年,保爾全身癱瘓,接着又雙目失明,肆虐的病魔終於把這個充滿戰鬥激情的戰士束縛在床榻上了。他忍受着肉體和精神上的巨大痛苦,在母親和妻子的幫助下,他用生命寫成了小說《暴風雨所誕生的》,拿起新的武器,開始了新的生活。 

  這就是保爾的一生,奮鬥的一生,艱苦的一生。 

  保爾有着堅強毅力,是一個剛強不屈的革命戰士。在敵人的嚴刑拷打面前,他堅強不屈;在槍林彈雨的戰場上,他勇往直前;在與吞噬生命的病魔的搏鬥中,他多次令死神望而卻步,創造了一會又一回奇迹。 

  保爾也是一個無私奉獻的偉大人物。戰爭年代,保爾把當和祖國的利益放在首位,投入到浴血奮戰之中。在那恢復國家經濟的歲月中,他全身心投入帶和平勞動之中。他是一名偉大的英雄,但從不驕傲,只想着為人民多做點事。 

  保爾是正直的,保爾是勇敢的,保爾是堅強的,保爾是偉大的••••••在學習中,我們應該學習保爾不怕困難;在生活中,我們應該學習保爾勤奮刻苦;在勞動中,我們應該學習保爾吃苦耐勞。 

  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這本書時時刻刻激勵着我,讓我學習保爾,做生活中的強者!

您正在瀏覽: 毅力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毅力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