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黃山之旅1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黃山之旅1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pp958

 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的那一天在歷盡7個小時的高鐵之後,終於從廣州南站趕到了黃山北站。這次出行碰巧是颱風“納沙”登陸福建,黃山這邊也雨水不斷。因此,第一站選擇去了有中國畫里的鄉村的宏村。從屯溪出發,一路上風景如畫,遠看峰如黛,近看一片青翠,白牆、黑瓦、馬頭牆的典型徽派村落散落其中,一派世外桃源的意境。進入宏村,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村南首的南湖,整個南湖呈一大弓形,湖中央又有一座石拱橋,配合這弓形的湖面,形成了一種彎弓搭箭的形態。我們正是從湖半小橋進入村中參觀,作為皖南最具代表的徽派民居村落。宏村保留了眾多的古建築,如樹人堂、桃源居、敬修堂、承志堂等。共中的承志堂頗具規模。據導遊介紹:這承志堂原始清末大鹽商註定貴的住宅。總佔地面積約2100平方米。整棟建築為木結構,內部磚、石、木裝飾富麗堂皇,大小房間60間,另有保鏢房,男、女佣人房。房內有池塘水井,用水不出屋。在參觀承志堂時,爸、媽還在這承志堂的前堂太師椅上留影。看到他們高興的神態,我也跟着開心。

  上山時我們選擇了從比較和緩的後山徒步上山,在後山入口處的雲谷寺一下車,就被一陣陣清涼的山風打了幾個冷顫,真的天公不作美,由於剛下過大於,霧氣很大,整座黃山都籠罩在一片煙霧當中,使後山的景點,像仙人翻桌、喜鵲登梅,仙人指路等一個也沒看見,連在光明頂上哪巨大的氣象台也沒看見。到白鵝嶺時已經是全身濕透了,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汗水。在光明頂休息時,考慮到下山還有7公里,並且從前山下山之路更陡峭難走爸爸勸我們乘索道下山。但我以為既然已經走上山頂了,也不在乎下山這一段了,常人能做到的,我們罕見病人也能做到,媽媽也同意徒步下山,最後一致同意徒步下山,挑戰極限。也許是上天也被我們的舉動所感動,被雨霧籠罩了半天的黃山在我們下山時居然放晴了,看到了陽光。前山上的五老上天都、天都峰、蒲團石、玉屏樓等這些景點都盡收眼底。雖然沒有看到這景色秀麗的後山風光,但領略到景色險峻的前山風光,也不算是白走一趟。特別是前山的怪石,更是千奇百怪,令人叫絕,似人似物,似鳥似曾。情態各異,形象逼真令人不得不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

您正在瀏覽: 黃山之旅1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黃山之旅1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