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防患於未然——地震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防患於未然——地震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  2008年5月12日14點28分,歷史將永遠銘記這一時刻。中國四川省汶川縣發生8.0級大地震,山搖地動,山崩地裂,四川大地震驚動了世界,災區人民的命運也牽動着13億中國人的心,全國各地收到了來自災區的求助,一方有難,八方支援。那抗震救災的一幕幕仍然時常浮現在我的腦海里。雖然汶川大地震已離我們遠去,但我們不應該忘記那些受災的民眾,不應該忘記那些抗震救災的英雄,吸取教訓,我們只有認真地學習防震減災知識,才能無畏地面對災難的來臨。 

  記得去年菊花盛開的時候,那時“抗震救災”這曾讓中國人仍至外國人都為之震驚的字眼已逐漸被人淡忘。一天下午,我到樓下玩,無意中撿起一份舊報紙,看到一篇有關抗震救災的報道,心裡不禁產生一股厭惡,不屑地嘲笑着,“又是抗震救災”,隨手扔了。小區新來的保安李伯伯走過來,撿了起來,我看到他的手在顫抖,眼睛盯着報紙,慢慢地走到角落,腳步沉重,我不安地跟在他的背後,怯怯地問:“怎麼了?”李伯伯動情地說:“我老家在唐山,原本也有一個溫馨的家,可是卻被無情的大地震給奪走了。當年唐山大地震后,大家對防震減災的工作不夠重視,其實,許多災難是可以避免的,或者減少到最低的程度,如火災,如果我們平時能知道一些預防的知識,火災發生時,就會懂得如何逃生。小朋友,現在四川又發生了大地震,我們不僅要給予同情,還要在精神和物質上幫助他們,更要吸取教訓,防止同樣的悲劇發生在我們身上!” 

  一席話說得我慚愧不已,是啊,人們常說的“防患於未然”或許就是這個道理。只有做好萬全的準備,才能預防各種災難。 

您正在瀏覽: 防患於未然——地震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防患於未然——地震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