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勾勒大自然——石林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勾勒大自然——石林_6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雲南,是全國最多少數民族聚居的地方,而那裡的著名山水旅遊景點,也毫不遜色,有慕名的麗江古城,西雙版納,石林等。 

  我今天要介紹的是大自然那巧奪天工的傑作----石林。 

  其實,在很久以前,石林本身是個海底世界,由於地殼運動升高,形成了今天的石林。 

  領我們去遊玩的女孩子,我們叫她“阿詩瑪”,這是彝族語,是一種天然的玉器,現在指金子般美好的姑娘,阿詩瑪領着我們從成蔭的小道通往石林,不久,就看見了峰巒疊嶂的山石。順路走去,走到一條小徑,只見兩峰之間夾着一塊石頭,阿詩瑪說,那也是地震的時候留下的,現在叫“千鈞一髮”,也叫“良心石”,相傳,如果做了虧心事的人從那裡走過,那塊巨石則會掉下來,砸傷也他。 

  繼續順着小路走去,看見許許多多奇形怪狀的山石,這些嶙峋的山石,幾乎都有它們自己的美麗傳說。 

  我們走出這條小徑,來到一片空地前,空地往前一點有個池,池旁邊有兩塊巨石,石頭的名字叫“阿詩瑪”,左邊的是阿詩瑪,而右邊的石頭叫“阿黑哥”,阿黑哥的意思是帥小伙,這兩塊美麗的巨石,在人間有個美麗的傳說---很久以前,在火把之夜,是阿詩瑪和阿黑哥結婚的日子,無良的財主在那天把阿詩瑪搶走,亮出所有家財,但阿詩瑪毫不動心,財主大發雷霆,放洪水將阿詩瑪和阿黑哥淹沒,從此,他們回歸到了美麗的大自然。 

  如果要游完石林,那可是三天三夜的事了,石林的山石美,難以用語言形容,那是大自然賦予人類獨具匠心的藝術品呀!我們是否應當愛護這些屬於我們人類藝術品呢?當然。

您正在瀏覽: 勾勒大自然——石林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勾勒大自然——石林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