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逍遙津 3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逍遙津_3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300字  編輯:小景

  晚上,我看了京劇折子戲——《逍遙津》。

  白臉的曹操出場了。他是丞相,卻一心想當皇帝。“挾天子以令諸侯”,他輔佐漢獻帝登基時,漢獻帝才九歲。曹操為什麼不直接當皇帝,而輔佐漢獻帝登基呢?現在,他又想廢掉這個皇帝,為何如此費盡周折?

  面對曹操的威脅,漢獻帝也不能坐以待斃,和伏后商量對策。他下了一部草詔,想和伏后的父親聯合攻打曹操。但是,在把草詔送到宮廷之外時,竟被曹操發現了,當場讓華歆入宮,把伏后殺死了。

  然而,悲劇並沒有結束。為了斬草除根,他將魔爪伸向了兩個小皇子。他不顧漢獻帝的苦苦哀求,也不顧二皇子的血緣親情,最終還是沒有放過他們。此時的漢獻帝,那種絕望,那種崩潰,已經無法用言語表達。

  演出結束了,我了解了一段歷史。看到了曹操的野心,華歆的惡毒,司馬懿的猶豫,以及漢獻帝的懦弱。如果歷史可以重演,我希望作為臣子的曹操能夠忠心輔佐君王,這樣國家才會變得國泰民安。

您正在瀏覽: 逍遙津3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逍遙津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