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動力來自那冰箱上副衍紙畫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動力來自那冰箱上副衍紙畫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pp958

  嚮往藍天,是鳥兒飛翔的動力;回歸大海,是小溪奔流的動力;吐露芬芳,是花兒綻放的動力……冰箱上的那副衍紙畫,是我堅持的動力。

  綜合實踐課上,老師教我們製作衍紙畫,五顏六色,款式多樣,可漂亮了!於是,我也決定自己做一張衍紙畫。

  回到家,我把工具在書桌上擺得整整齊齊,便開始做了。我從簡單的地方做起,把難的地方空着最後做。經過幾周的製作,已經完成80%了,不過剩下的相對而言就比較難了。我嘆了口氣,拿出工具又做了起來。

  這張畫有些地方得單獨直立一條衍紙條。我拿出一根衍紙條,把它放在紙上對了對,不行,太長。我拿出尺子和剪刀,好不容易才剪成了合適長度。我小心翼翼地在相應位置擠上白膠,把衍紙條立住。可是,不過幾秒鐘,衍紙條又軟綿綿地倒下了,使得不該沾白膠的地方在這時沾滿了白膠,用手拿着就粘在手上了,黏糊糊的,放不到紙上。我心中的怒火“噌”地一下向上竄,這才第一條我就做不下去了。不可以!我使勁地壓住心中的怒火。不可以在這就放棄,不可以前功盡棄!我這樣想着,就拿出鉗子,夾住衍紙條,把它安到相應位置,等白膠幹了,固定了才鬆開。

  做完了五六條立着的,我發現這張畫上要做幾十個月牙卷!這也太誇張了吧!我數了又數,還真是幾十個!我多想放棄啊!可是又不能半途而廢,當初的願望可不能泡湯啊!我想到這,又鼓起信心做起來。

  可是,我在做到第十個時還是不耐煩了。我猛地抓起一把完成了的,卻奇形怪狀的月牙卷扔到一邊去。不幹了!反正也不好看,扔垃圾桶去吧!

  這個時候,我看到了陽光下那完成了一大半的衍紙畫,它閃着耀眼卻又柔和的光芒,它彷彿在對我說:堅持下去!就要完成了!不要在關鍵時刻放棄!加油!想到這,我心中熊熊燃燒的怒火一下子滅了,我心平氣和地撿起散落一地的月牙卷,修整形狀,繼續製作。

  終於,經過了又一周的“浴血奮戰”,我自信地將戰利品——一幅完整的衍紙畫掛在了冰箱上。

  從那之後,我面對好幾張試卷和小山似的作業,只要看向那副衍紙畫,便又有了動力。我相信,這和做衍紙畫一樣,堅持就是勝利!

您正在瀏覽: 動力來自那冰箱上副衍紙畫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動力來自那冰箱上副衍紙畫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