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童年趣事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童年趣事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歲月流逝,轉眼間我的童年生活也就要結束了,但每每想起那件事就不禁哈哈大笑。

  那是我大約5歲時發生的事,這天正是中秋節,我們一家決定回老家過節吃團圓飯,吃過飯後全家人在院子里賞月,我和堂哥在小溪邊玩耍突然在水裡發現了一輪“月亮”我對哥哥說:“哥哥,我們一起把月亮抓住吧!”哪知哥哥對我大笑着說:“哈哈,你真笨,那不是月亮,月亮是掛在天上的,你是捉不到的。”我並不理會哥哥的諷刺,獨自一人去捉“月亮”,可是每當我的手剛剛碰到水面時,“月亮”就消失了,我很生氣,想了又想,終於想出了一個好辦法——我找爺爺要了一個空盆子,用空盆子把水中的“月亮”蓋住了,我開心的對哥哥大喊:“哥哥我把月亮捉住了”哥哥顯然很吃驚:“真的嗎?在哪兒?快讓我看看。”我揭開盆子卻發現月亮不見了,而且天上的月亮也不見了。我帶着哭腔對媽媽說:“媽媽,月亮不見了。”媽媽摸了摸我的頭笑着對我說:“它在和你捉迷藏呢……”“那它躲到哪兒去了啊?”我打斷了媽媽的話。“它呀!躲到雲朵後面去了。”媽媽回答。“那我只要捉到雲朵就可以捉到月亮了,是嗎?”媽媽並沒有回答我反而被我這滑稽的話語弄笑了。正在我不知所措時,小伯伯對我說“是的。哈哈……”就這樣一家人在歡聲笑語中結束了這月圓之夜……

  是啊!童年就像一串糖葫蘆,又酸又甜,有滋有味……

  安鄉城北小學6年級6(7)班 裴鳳

 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,未經允許禁止轉載!

您正在瀏覽: 童年趣事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