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的“閃光點”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的“閃光點”_9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得得9

浙江省紹興縣平水鎮王化分校日鑄嶺文學社 宋衛軍 

 “同學們,今天我們來仔細地認識一下自己,你能發現自己有哪些過人的‘閃光點’嗎?”老師意味深長地說。“唉!老師怎麼竟搞這些無聊的話題。像我宋衛軍雖然平時在學習上是大智若愚,在思想上是龍騰虎躍,常有一些常人不敢有的舉措,如果要找幾個過人的‘閃光點’,卻是件挺難的事兒。”我自言自語地道。“咕咕咕!”該死的肚子開始唱起義歌了,那就趕快找“閃光點”吧…… 

 “咦!怎麼到家裡來了?難道放學了嗎?”我朦朦朧朧地想。 

 “咕咕咕!” 

 “要命的肚子真的要造反了,去看看今天又什麼好菜肴。”我一邊嘮叨,一邊快步來到廚房。仔細搜索了一遍以後,發現灶前的面盆架上掛着一條生肉。哈哈!爸爸真是對我關懷有加啊!今天又到了我一展生手的時候,我一定要燒一碗香噴噴的紅燒肉來打打牙祭。 

 於是,我三腳兩手地忙了起來,我先小心翼翼地把肉在清水中沖洗,就好像洗自己的身子一樣,決不放過每一個污漬。然後,把它放進清水中煮了十來分鐘,當肉隨着沸騰的熱水跳起水中芭蕾的時候,我把肉從沸水中拿了出來,用預先準備好的菜刀把它砌成一塊一塊的。這砌肉很有技巧,肉不能砌得太大,否則肉的油膩很難消除,而且要砌得均勻,最好成片狀。接下來,把砌好的肉在熱鍋中翻抄,此時鍋下的火一定要旺,目的是要把肉脂中的油憋出來。高溫拌抄五分鐘左右,加上適量的白糖、黃酒和茴香。對於醬油的比例,因為是紅燒肉,主要體現其色為紅,所以可以放入一定量的醬油。鹽要加少量的,否則會太鹹的,加少量的水,讓它在溫火中煮上十來分鐘,最後加上適量的味精和蔥花。這樣,一碗香噴噴的紅燒肉就誕生了,惹得我口水直流,於是我情不自禁的伸手去夾…… 

 “衛軍,衛軍……”一陣強烈的聲音把我從睡夢中叫醒,此刻,滿臉口水的我把全班同學笑得前俯後仰。“宋衛軍,說說你的閃光點。”老師微笑地說,炯炯有神的目光盯着我滑稽可愛的臉,期盼着我滿意的答覆。 

 “我……我的閃光點……是……燒紅燒肉”我支支吾吾地說。“哈……”又是一陣雷聲般的笑聲,從同學們的口中跳了出來,而那老師的臉上同時也洋溢着滿意的笑容。 

  指導老師:徐江

您正在瀏覽: 我的“閃光點”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的“閃光點”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