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的水精靈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的水精靈_9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小景

指導老師張之廉

“嘩啦啦!”伴隨着一聲聲水的聲音,這一定是我的水精靈在叫我起床了!水精靈是我的姐姐——大海送給我的,她為了讓我每時每刻都節約用水,可下了不少功夫呢!

在水精靈來之前,我認為自己還是很節約用水的,但當它來之後就大不一樣了!它讓我明白了地球的水資源有多麼的貧乏!水精靈它全身呈藍色,它全身是水,每天在我身邊轉來轉去,頭髮飄來飄去,活生生一個小超人!

水精靈告訴我:“不要以為地球上的水資源多着呢!中國水貧乏的地區數不勝數!那裡的人們如果要喝水,必須要到幾十里以外的山村去打水。一到下雨天,他們就會把家裡雖有能盛水的器皿全部拿到外面接水。他們喝的都是污水、雨水和黃色的泥水!電沒了可以用水發電,水沒了用什麼呢?”而我卻很疑惑,我覺得我已經夠節約用水了!恰巧,它猜中了我的心思,它又說:“讓我告訴你什麼叫真正的節約用水吧!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用過的水可以重複利用的。比如在廚房洗菜池旁放一個桶把洗菜水、淘米水倒到桶里可以用來澆花;洗衣服的水可以涮墩布、沖洗衛生間……現在你明白了吧!你應該按照這個計劃去實施,我會每天監督你的!讓我們一起節約用水吧!”“好啊!”我爽快的答應了。從此,我每天都和它一起節約用水,過着幸福的生活,直到有一天……

我在半夜聽到了這樣的對話——“我要走了,以後我就監督不了小主人的節約用水了。所以,我希望以後你——水龍頭大叔能幫我接管這項任務。”“沒問題!我會提醒小主人的!你放心的走吧,我會替你監督小主人的!再見!”“那好,謝謝!我走了,再見!”我在床上靜靜的聽着這對話,不知不覺流下了眼淚。我想:它一定是有它的事情,它一定會回來的,我會等它的!

從此,我再也沒有見過它,但我仍然相信它會回來的。那天,我在海邊發現了它,它對我說,它已化成大海的一員,為大海做貢獻,我為他感到光榮。從此離開了我,不過它一直在我身邊,化成了水。水龍頭大叔也一直在提醒我節約用水,我也一直很聽話。我相信,它一直在我的身邊陪伴着我,監督着我!

點評:

文章的切入點非常新穎,選材非常有意義,想象力很豐富。通過跟水精靈的對話,明白了節水的重要性以及緊迫性,並且也跟水精靈學到了如何真正做到節約用水。語言對話的描寫很詳細,結尾部分的描寫讓文章更加有深度,全篇行文十分流暢,語言豐富。堪稱一篇優秀的作文。

您正在瀏覽: 我的水精靈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的水精靈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