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善心無處不在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善心無處不在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pp958

  善心無處不在。在這個複雜的社會裡,我們依然可以看見一顆顆發著光亮的善心,讓我們心中含着熾熱。清華大學教授,著名金融學家趙家和去世前,身着樸素卻傾盡自己的全部積蓄,幫助全國貧寒學子完成學業。著名作家柳青將自己第一部的稿酬全部捐給王曲公社做工業基建費,這些例子讓我們看到這個社會上存在的善心,感化着我們。

  散心無處不在,不單單隻是柳青和趙家和這樣的人有着善心,社會中還存在着很多。《感動中國人物》中我們可以看到許多存在黑暗角落發出點點熒光的人物,他們的偉大善心讓我們感動,我們佩服他們能在惡劣的環境下依然不忘伸出他們善意的援手,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人,他們的無私成就了一個個人的夢,讓我們難忘。

  有句詩這樣說:“人固有一死,或重於泰山,或輕於鴻毛。”我想這句話說的特別有道理,為祖國,為社會,為人民坐車奉獻的人,我們永記心間,深知他們的善心傳承他們的美德,而那些不為祖國社會作出貢獻,還盡這麼壞事的人,我們鄙夷。最簡單不過的例子便是我們特別熟悉的人物——雷鋒。他是我們開學級的人物,我們傳承他的美德,將他永記心間。

  我們要心存善心,也要多關注社會上存在善心的人,善心無處不在,不只是偉大的人存在善心,在我們身邊也是可以看到那閃閃發光的善心。錢學森有着一顆善心,以至於他放棄了在美國高收入的工作,回到祖國,為祖國的建設作出貢獻,劉青存在善心,於是他將稿酬捐給王曲公社,為社會做出貢獻。趙家存在善心,於是他幫助了全國各地的學子。也許他們一生過的艱辛,活的困苦,可是在為祖國,為社會做出貢獻時,他們心裡是欣喜的。

  “鏡破不改光,蘭死不改香。”即使遇到了種種的壓迫,他們所存的善心依然發光,心存善心的人,他們有着“春蠶到死絲方盡,蠟炬成灰淚始干”的奉獻,有着“人生自古誰無死,留取丹心照汗青”的壯志,有着“粉身碎骨渾不怕,要留清白在人間”的堅貞。

  做一個心存善意的人會發現這個世界的美麗,善心無處不在,只要我們多多發現,其實周圍的人都存在着一顆善心,我們做不到柳青和趙家和一樣偉大,至少可以在社會中付出一小點,就像一顆不起眼的種子,總會開出一朵絢麗的花。你的善心,也將會給世界帶來光彩。

您正在瀏覽: 善心無處不在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善心無處不在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