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三作文 > 地震后,大愛無處不在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地震后,大愛無處不在_800字

分類:初三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地震后,大愛無處不在 

  ___“汶川大地震”感動剪影 

  一顆很小的愛心,乘以13億,都會變成愛的海洋;一次很大的災難,除以13億,都會變得可以承擔。 

  ———題記 

  “哪怕只有一線的希望,我們也要付出百倍的努力!” 

  黃金的七十二小時中,六十六歲的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,輾轉九次視察七地災情,召開六次國務院抗震救災指揮部會議,他用高效、迅速、果斷的七十二小時為中國贏得了強震下拯危救困的寶貴時間。一個細節我們難忘,當溫總理在向災民講話,鼓勵、安慰大家時,他身邊一位當地幹部那麼自然地靠近過來握住總理的手,就像抓着自家長輩的手,靜靜地從那隻溫暖的手中獲得力量和勇氣。 

  黃金的七十二小時早已過去,溫家寶總理仍在為了人民,不離不棄。 

  “別哭,你失去的是一個親人” 

  有“千歲軍”之稱的空十五軍空降兵部隊早前被派往四川救災,有指隊員出發前均寫下遺書。短信寫着:“我去災區了,別為我擔心,看到那麼多人被災情折磨着,作為軍人我義不容辭,雖然我可以不去。我沒有告訴家裡任何人,只告訴你。那裡情況不容樂觀,搶險救災有一定危險。記住,如果我留在那裡了,別哭,你失去的是一個親人,那裡很多人失去的不止一個親人,那裡建好了去那裡看看,別問我留在什麼地方。” 

  “如果你能活着,一定要記住我愛你” 

  搶救人員發現她的時候,她已經死了,是被垮塌下來的房子壓死的。過一番努力,人們小心的把擋着她的廢墟清理開,在她的身體下面躺着她的孩子,他毫髮未傷,安靜地睡着。有一部手機塞在被子里,發現屏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“親愛的寶貝,如果你能活着,一定要記住我愛你”手機傳遞着,每個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淚了。 

  剎那,我難以置信眼前發生的一切;少頃, 感受到空前凝聚的民族團結;既而,我立刻投入抗震救災的隊伍中……我們的力量很微薄,可是乘以13億將會化成愛的海洋。重大災難,是對心靈的洗滌和震撼;2008年,這個萬眾矚目的一年,讓我擁有了最深刻的感受;我為自己是一名中國人而自豪! 

  汶川,別哭;中國,必勝!

您正在瀏覽: 地震后,大愛無處不在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地震后,大愛無處不在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