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孝心無處不在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孝心無處不在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得得9

版權所有

  尊重父母,孝敬長輩......一直以來都是我們的傳統美德,一直都是我們宣傳的話題。

  今年暑假,天氣特別的炎熱,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成為下一個中暑患者。這不奶奶不聽勸告,從早到晚都在外面溜達,終於有一天,溜達出事了。

  那天,娜娜一如往常的準備到外面閑逛,“今天天氣可真熱啊!趕快衝個涼,再出來和我那群戲友會和。”奶奶說道。一轉眼間,奶奶全身水靈靈的,活像從水缸里蹦出來的小魚兒。“奶奶,您要出去啊?帶點水出去,以防中暑。”我關心道。“不用了,才出去一會兒更何況我剛洗澡全身都是水分。”奶奶說。“奶奶......”我大聲喊道。可奶奶的蹤影卻早已不見。一兩個小時過去了,我聞聲聽到奶奶的腳步聲。“奶奶,您回來了啊!外面好玩不?有什麼新鮮事啊?”我激動地問。“別提了,不知怎麼的,今天腰特別的酸,不過老人家嘛,就這樣,時好時壞。”奶奶一臉辛苦地說。說著說著就回到卧室里休息。望着奶奶離去的腳步,我內心隱隱感到一種說不出的痛。

  第二天一大早,在睡夢中的我們一家被電話的巨響吵起來,媽媽拿起電話:“喂......”“老嬸,老嬸動彈不得了......。”電話另一頭着急地說,媽媽一聽,顧不上吃飯,趕緊到奶奶家,只見奶奶躺在床上,嘴裡不斷發出呻吟。“媽媽,您怎麼了?”媽媽着急地說。“痛......痛.......全身痛......。”奶奶斷斷續續地說。“找醫生,醫生電話,我想想。”媽媽急切地說。媽媽一邊說一邊按着數字,不是醫生沒空就是醫生沒接。媽媽急得哭了起來,看着媽媽第一次眼淚掉下時,我害怕極了,生怕爺爺走後,奶奶也走了。就在快絕望的時候,終於,有一位醫生能來接症了。醫生火速趕往奶奶家。把脈、配藥、掉點滴......不一會兒就接症好了。聽着奶奶的呻吟聲越變越小,大家的心情才得以平靜。這就樣,奶奶整整在床上躺了一個星期,在這一星期內,奶奶逐漸胖了,而媽媽卻漸漸瘦了,黑眼圈在媽媽的臉上定居了,皺紋在媽媽臉上打架了。

  孝心,雖不能用金錢購買,不能用時間兌換......但卻能用行動認明:用簡簡單單的問候,用真心來傳遞...... 版權所有

您正在瀏覽: 孝心無處不在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孝心無處不在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