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童年日記 1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童年日記_1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600字  編輯:pp958

  童年如同一片燦爛的星空,上面掛着無數的星星,每一顆星星都代表着童年的回憶,現在就讓我在星空中摘取最美麗的幾顆來與你們分享。

  捉蝌蚪

  正愁端午節該怎麼過呢,爺爺便來接我了。初到農村,一切都是那麼的新鮮,我成了剛出生的嬰兒,什麼都不懂了。“喔喔喔……”公雞的叫聲喚醒了我,也喚醒了沉睡中的萬物。我跟着爺爺一起來到池塘邊。爺爺挑水澆菜,我便在池塘邊摘荷花。突然,池塘中一團黑色的東西四散奔逃——小蝌蚪!“爺爺,爺爺……抓蝌蚪!”爺爺還沒到,我已經迫不及待地跳下池塘了。爺爺喊道:“你還沒脫鞋呢……”這是我第一次見到“野生”的蝌蚪,心情十分激動。那群本來已經安靜下來的蝌蚪被我一驚,一下子就亂了陣腳,又東奔西逃開來,平靜的水面也盪起了一撥又一撥漣漪。蝌蚪不見了,我撓着頭,看了看爺爺。爺爺早就笑得前俯後仰,臉上的皺紋疊在了一起,勉強穩住身體,說:“就你那陣勢,跟張飛大戰長坂坡似的,誰聽這一吼不怕?”聽了爺爺的話,我急忙捂住嘴巴。爺爺收斂了笑容,指着水面,說:“水面平靜了,蝌蚪也就安靜了,還不快去捉?”我立馬趴在了池塘邊,而蝌蚪卻還未察覺,我迅速抓了一把。本以為蝌蚪一定會被我抓住,可事實卻並非如此,蝌蚪很輕鬆地從我的手中逃出,讓我抓了一大把水。試了幾次,都以失敗告終。我冷靜下來,開始想辦法……有了,我找了一個小盆,將盆輕輕放到水底,靜靜的等着蝌蚪上鉤。有幾隻小蝌蚪以為這個地方安全了,搖擺着扁平的尾巴朝我布置的“陷阱”游過來。不一會,又有一大群游過來,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將蝌蚪收入盆中。這次捉了好幾十隻小蝌蚪,我要把小蝌蚪帶回城裡養着,好好研究研究。

  釣魚

  天剛蒙蒙亮,我就被爺爺叫醒。“爺爺,幹什麼啊。天還沒有亮怎麼就叫我起來啊?”我揉着還沒睡醒的眼睛,不滿的抱怨着。爺爺笑着,眼睛眯成了一條縫,說:“別磨蹭了,想不想吃魚?”“真的?太好了!”我高興得拍手叫好。爺爺又笑了笑,說:“吃魚可以,只不過要你自己去釣。”

  我與爺爺來到小河畔,拿出了事先準備好的魚餌——蚯蚓。爺爺將蚯蚓鉤在了魚鉤上,把魚鉤扔向了河裡。我也依葫蘆畫瓢,將魚餌掛在了魚鉤上,將魚鉤奮力拋向河中……我站在岸上目不轉睛地盯着浮標。突然,浮標動了,我“唰”的一聲將魚竿拉起來,但並不像我期待的那樣有一條大魚在魚鉤上,魚鉤上的魚餌絲毫沒動。“怎麼會這樣?剛才明明有魚咬鉤啊。”我真是丈二和尚——摸不着頭腦。我轉過頭看,一條大鯉魚被爺爺拉出水面。好傢夥,這魚怎麼不得一斤多。不一會,爺爺又釣了好幾條。看看爺爺的桶里活蹦亂跳的戰果,再看看我空空如也的水桶,我嘆了一口氣,心急火燎的又開始釣魚。爺爺過來教我,“不要急躁,釣魚要有耐心,不能急於求成。你沒釣到魚是因為你沒掌握技巧,不要見着浮標有動靜就拉竿,你見浮標沉沉浮浮時是魚在試探,並沒有咬餌,這時候千萬不要動。試探后魚見沒動靜,很安全才會下口,這時候浮標會徐徐下沉,或是突然將浮標拉到水下,這時要迅速拉竿。”我看了看爺爺,點了點頭,又開始認真的釣魚了。不一會兒,浮標向下沉了一點,但馬上又恢復如初,如此三番。我謹記爺爺的話,沒有急於拉竿,而是耐心等待。又過了一會兒,浮標慢慢下沉。接着,浮標猛地沉入水中,帶動我手中的魚竿劇烈晃動,我想,這回魚真正的咬鉤了。我迅速將魚竿拉了起來,一條通體火紅的大鯉魚躥出水面,這條鯉魚好像比爺爺釣到的那條要大很多,爺爺快速走了過來,迅速將魚鉤上的那條大鯉魚取了下來,放進了水桶,沖我豎起了大拇指,笑了笑,說:“你釣到的這條鯉魚,怎麼說不得三斤多,還是紅鯉魚,很少見呢,今天有口福了。”回到家,我燒火,爺爺煮魚。我從來沒吃過這麼美味的魚,可能因為是享受自己的勞動成果的原因吧。後來才知道,爺爺讓我釣魚是為了鍛煉我的耐性。

  我帶着蝌蚪回到城市。雖然後來沒有像我期待的那樣長成青蛙,而是好幾十隻癩蛤蟆,卻讓我學會許多……

  童年,美妙的童年!童年,懵懂的童年!童年,五彩斑斕的童年!

  四川德陽旌陽區西街小學六年級:劉棟

您正在瀏覽: 童年日記1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童年日記 暫無評論